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這個村又開分紅大會啦!220萬紅利讓村民笑開顏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08

    新華網烏魯木齊12月8日電(周倩)“這次村裏合作社分紅,我家分了三萬六,拿著這筆錢準備再買一頭牛,給家裏置辦點東西。”7日上午,新疆塔城市喀拉哈巴克鄉巴斯種養殖專業合作社分紅大會現場,拿到分紅款的居貴,樂得合不攏嘴。

圖為分紅大會現場。

    瑞雪兆豐年,當天,天空飄起鵝毛般的大雪,巴斯博孜達克村委會門前人頭攢動,村民們冒著風雪聚集于此,個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當分紅儀式開始時,現場更是響起了陣陣熱烈的掌聲。

    當天舉行的巴斯種養殖專業合作社分紅大會是本年度的第二次分紅,現場發放了220多萬元,以土地流轉入股合作社的74戶村民,領取了今年第二筆紅利。

    55歲的白生·波可什今年分了近12萬元。自2018年以土地流轉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後,收入逐年猛增。如今,孩子們都開始工作了,日子越過越紅火。“今年,家裏的兩個孩子結婚,給他們一人送了一輛小轎車。”説完,白生·波可什開心地笑了。來年再多養幾頭牛羊,擴大增收途徑。對于未來,白生·波可什充滿憧憬。

圖為村民在分紅大會現場彈唱。

    “我把深切的問候帶給大家,我們村是一個團結有愛的大家庭,人民有今天幸福美滿的生活,感謝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産黨……”分紅現場響起悠揚淳樸的阿肯彈唱,村民用歌聲表達對黨和國家的感恩之情,歌唱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村民伴著冬不拉的旋律,歡快地跳起“黑走馬”,院子裏頓時溫暖如春。

分紅大會現場,村民跳起歡快的“黑走馬”。

    2018年1月,巴斯種養殖合作社在巴斯博孜達克村正式成立,按照土地入股保底分紅的模式,依托“支部+合作社+貧困戶”的方式,鼓勵村民以股份合作的形式流轉土地承包經營權。

    加入合作社後,村民耕地由合作社統一管理經營。合作社在每畝耕地每年保底收益基礎上,將剩余利潤按比例進行分配,今年村民每畝地年收益可達880元,每人平均純收入達到23860元。如今,巴斯博孜達克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興村富民之路越走越寬廣。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