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19個縣(市、區)入選

作者: 謝慧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07

第二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創建單位名單公布

新疆19個縣(市、區)入選

  近日,中國科協公布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創建單位名單,新疆19個縣(市、區)入選。

  此次入選的有昌吉市、溫泉縣、庫爾勒市、尉犁縣、若羌縣、且末縣、焉耆回族自治縣、和碩縣、博湖縣、阿克蘇市、庫車市、葉城縣、鞏留縣、沙灣市、富蘊縣和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白鹼灘區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阿拉爾市。

  今年9月,中國科協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創建單位名單,博樂市、烏蘇市和石河子市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疆共有22個縣(市、區)入選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

  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創建活動是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的具體舉措,是基層科普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提高區域全民科學素質、實現地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有效途徑之一。

  自治區科協相關負責人表示,自治區科協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立足科協組織“四服務”職責定位,加強對創建單位的指導、支援,充分發揮創建單位的科普示范引領作用,推動我區全民科學素質穩步提升,為科技自立自強奠定更加堅實的群眾基礎。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