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天鵝馕問世庫爾勒助天鵝幸福安全越冬

作者:    來源: 庫爾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隊    日期: 2021-12-06

  125午,許多市民和遊客相聚在新疆庫爾勒市孔雀河畔建設橋附近水域觀賞餵養成群結隊的天鵝、野鴨、銀鷗等水鳥,越來越多的天鵝聚集這裏,給冬日的庫爾勒了靈動生氣、活力與喜氣。許多市民和遊客自發購買2元一個的天鵝馕,在孔雀河畔餵養天鵝觀賞天鵝、拍攝天鵝力每天與人們和諧相處的天鵝等水鳥幸福安全越冬。

  正是庫爾勒警民精心餵養、全力保護,16年來飛到庫爾勒越冬的天鵝等水鳥數量越來越多。截至目前,今年飛到庫爾勒越冬的天鵝已經達到了450多只,天鵝等水鳥在市民和遊客的陪伴下,在孔雀河等市區水域愜意覓食、嗷嗷鳴叫、逍遙自在、無憂無慮地越冬。

  連日來,庫爾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隊交警抓住有利時機,法治宣傳不缺席,不斷加大向觀賞餵養天鵝等水鳥的市民和遊客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用行動保護庫爾勒的“老朋友”,天鵝已經庫爾勒市冬季旅遊響當當的網紅打卡靚麗名片。

  庫爾勒市園林綠化事務中心天鵝中隊的監察人員在投食餵養時,得知馕是天鵝最喜歡的食物之一,由于市場上的馕品種繁多,監察人員購買馕餵養時,還驚奇地發現天鵝最喜歡吃不加白砂糖、植物油、芝麻、皮牙子等配料的白皮馕。每年冬季,特別是星期六、星期天,庫爾勒市場上的白皮馕供不應求。正在大家著急時,庫爾勒香梨馕産業園得知此事後,根據天鵝飲食習慣和健康生長,專門制作了和面時只加少許加碘鹽,不加其他配料的白皮馕。烤制時,師傅們從揉面、發酵、溫度等廣大嚴格把關、從嚴要求,烤制時溫度不宜過高,天鵝馕終于在近日問世,由于天鵝馕表面呈均勻的白色,相對較軟,市民和遊客購買後便于攜帶,餵養時,就連老人和孩子也可以撕成小塊,天鵝等水鳥食用後容易消化。

  吃上天鵝馕的天鵝等水鳥時不時傳出歡鳴聲,它們每天都等著市民和遊客投放“美食”——天鵝馕,以此吸引更多的天鵝飛到庫爾勒不想走,與人們朝夕相處,幸福安全越冬,怪不得庫爾勒市成為全國人民最為羨慕的文明城市、生態城市。(嚴萬海)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