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新增3個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

作者: 馬伊寧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02

  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名單,新疆3個工業設計中心入選。

  此次榜單覆蓋全國25個省區市,包括266個企業工業設計中心和33家工業設計企業。入選第五批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的新疆3個企業工業設計中心分別為,新疆雪峰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工業設計中心、新疆樓蘭制衣有限責任公司艾德萊斯文化創意設計中心和新疆匯翔鐳射科技有限公司産品研發設計中心。另外,工信部也公布了通過復核的第三批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新疆的美克國際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工業設計中心通過復核。

  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是指經工信部認定,工業設計創新能力強、特色鮮明、管理規范、業績突出,發展水準居全國先進地位的企業工業設計中心或工業設計企業,代表我國工業設計最強創新能力和最高先進水準,是國家對工業設計中心的最高認可。

  自2013年起,工信部按照“兩年一批”的頻次開展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申報認定,今年是第五批。

  今年,新疆鼓勵跨區域整合産業創新資源,建設一批制造業創新中心、企業技術中心和産學研聯合開發示范基地等創新平臺。截至目前,新疆已有4個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