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沙雅學子獲得援疆助學金資金

作者: 羅宣政 廖超    來源: 浙江嘉興援疆指揮部    日期: 2021-12-01

  11月27日,新疆沙雅縣2021年貧困大學生第二批次助學金發放儀式在沙雅縣幸福小學舉行,全縣16名內地普通高校就讀的困難大學生領取了9.6萬元助學金。

  沙雅縣央塔克協海爾鄉庫爾瑪買力村村民哈力克·托合提家中兩個孩子都考上了內地大學,這對于原本家庭經濟就拮據的他家來説,雖然是大喜事,但供孩子繼續上學的支出卻成了家庭的一種負擔,好在鄉政府幫他家申請了助學金。當日,哈力克·托合提在發放儀式上為孩子領到了6000元助學金。哈力克·托合提説:“黨和政府為我家發放了6000元助學金,解決了孩子們上學的學費難題,真心感謝黨和政府,感謝嘉興援疆指揮部。”

  和哈力克·托合提家一樣,沙雅縣托依堡勒迪鎮庫木艾日克村村民吾散·艾合買的女兒2018年考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以來,一直享受著助學金,這次能領到困難大學生補助項目助學金,讓一家人非常感激。吾散·艾合買提説:“我家三個孩子同時在上學,家裏經濟比較緊張,黨和政府每年幫助我們6000元,我很感激。我會好好教育孩子們牢記黨和政府的恩情,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社會發展做貢獻。”

  據了解,貧困大學生補助項目是浙江嘉興教育援疆項目之一,主要用于資助在內地高校就讀的沙雅籍困難大學生。今年計劃資助30萬元,第一批次發放助學金20.4萬元,此次發放9.6萬元,兩批次累計惠及沙雅困難大學生50名。

  沙雅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嘉興援疆指揮部辦公室主任姚國民説:“幫助沙雅縣家庭困難大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希望他們在學校學有所成,將來回報家鄉、回報社會。也希望通過援疆項目為沙雅縣培養更多的大學生人才。”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9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