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冬日暖陽裏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熠熠生輝

作者: 龐東梅    來源: 伽師縣委宣傳部    日期: 2021-11-30

  一到周末,伽師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熱鬧非凡,處處洋溢著歡聲笑語。紅石榴文藝演出隊帶給人們的不僅是一場視覺上的文化盛宴,還有那股由內而外煥發出來的精氣神。

  看!我在拍,你在拍,他還在拍!11月28日,人群中的徐春花拿著手機,邊看節目邊錄視頻,邊發朋友圈,笑達心底的她説:“表演的太好了!紅石榴文藝演出杠杠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真是個好地方。”

  2021年,伽師縣整合縣文化活動中心原有陣地資源,改擴建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新建的伽師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位于縣城中心銅城公園內,建築面積近5000平方米。

  走進公園,只見“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莊嚴、肅穆的屹立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樓頂,敬畏、崇尚之情在人們的眼神流轉。

  為踐行黨的治疆方略,伽師縣成立了由縣委書記擔任主任、相關縣領導擔任副主任、主要單位黨組織書記擔任委員的伽師縣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指導委員會,先後兩次召開常委會,研究部署興建工作的具體辦法和措施,層層壓實責任,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成黨的聲音傳播中心,幹部群眾交流交往交融的甜甜圈。

  伽師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於今年8月投入使用,目前已有1萬多名幹部群眾到此開展各項活動,服務接待群眾達2萬余人次。

  在伽師縣,除了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還在12個鄉鎮、325個村(社區)整合文化站、群眾服務中心、村文化室、村文化活動中心、農家書屋等原有陣地,通過改舊建新,建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實現了縣、鄉、村三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建設全覆蓋。目前,伽師縣著力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與所、站融會貫通,在運營上下功夫,打造實時服務的文明供需平臺,推動文明實踐供給側和需求側精準對接。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