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冬博會“擦亮”中國西部冬季旅遊品牌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1-30

深耕冰雪十五載 文旅融合促發展

新疆冬博會“擦亮”中國西部冬季旅遊品牌

  新華網烏魯木齊11月30日電(周倩)為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全力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旅遊品牌,11月27日,第十五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暨2021中國西北旅遊行銷大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在阿勒泰地區富蘊縣開幕。

冬奧特許商品展區

  本屆新疆冬博會特別設置了冬博會15年發展歷程、冬奧特許商品、旅遊綜合消費、西北旅遊介紹、共用滑雪等展區。其中,冬博會15年發展歷程展區吸引了眾多遊客駐足參觀。

  走進冬博會15年發展歷程展區,觀眾倣佛走進一條穿越15年的時光隧道,展墻上展示了自2006年第一屆冬博會以來,新疆大力發展冬季旅遊的歷程及具有代表性的決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果,集中展示了新疆冬季旅遊發展的十五年的成就。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燕乃敏介紹,新疆冬博會自2006年首次舉辦以來,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十四屆,會展規模、活動內容和參與人數逐年增加,影響力也不斷擴大,已經成為展示新疆冰雪資源和冰雪文化的窗口。冬博會的舉辦主要是為不斷挖掘新疆冬季旅遊産品,擦亮中國西部冬季旅遊品牌,借助這樣的平臺加大與國內外旅遊業界的交流和交往,同時將通過後續舉辦的10項文旅節事活動和17項體育賽事助推全民健身,為即將開幕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提供助力

“額河第一村”——塔拉特村雪夜

  新疆擁有令國內大多數省區市羨慕的冰雪旅遊資源:冬季雪季長,從每年11月下旬起到次年3月底;新疆大多數滑雪場在城市附近,交通便利,而且處于逆溫帶,冬季氣溫多在零下20攝氏度以上,更適宜冬季滑雪;最重要的是,新疆的滑雪場多處在山區,冬季陽光明媚、空氣潔凈、雪質優良,風景能與世界滑雪勝地奧地利、瑞士等相媲美。

可可托海滑雪場

    旅遊業的發展帶動了新疆冬季旅遊基礎設施的進一步完善。截至今年初,新疆共有66家滑雪場建成營業。目前已形成烏魯木齊冰雪旅遊集散中心,天山北坡冰雪旅遊帶、阿爾泰山冰雪旅遊帶,打造了烏魯木齊縣—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烏魯木齊天山大峽谷、布爾津縣衝乎兒鎮禾木、可可托海鎮—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度假區—可可托海景區等冰雪旅遊線路産品。

著傳統服飾古老毛皮滑雪者現場表演

  “這些年新疆旅遊業發展迅速,我們將緊扣民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整頓旅遊市場秩序,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加強旅遊服務人員培訓,增加遊客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動‘冷資源’發揮‘熱效益’,擦亮新疆冬季旅遊品牌。”燕乃敏説。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