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閉幕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28

  27日上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閉幕。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47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聽取了關于人事任免議案的説明,表決通過了《關于補選自治區出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補選了自治區出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決定》,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批準《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旅遊促進條例》《吐魯番市城鄉環境衛生管理條例》《克拉瑪依市養犬管理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批準2021年自治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會上,為新任命的自治區國家工作人員頒發任命書,並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堅定不移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要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這一根本方向,毫不動搖堅持、與時俱進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要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要用好憲法賦予人大的監督權,實行正確監督、有效監督、依法監督;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人大自身建設。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實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學軍、董新光、巴代、索躍、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秘書長穆塔裏甫·肉孜出席會議。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沙爾合提·阿汗,自治區副主席薛斌,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巴哈爾古麗·賽買提,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永君,自治區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各專委會、常委會工作部門負責人,各地州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和自治區人大代表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150次和第151次主任會議聽取常委會會議各項議題審議情況匯報,決定了交付常委會全體會議表決的議案。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