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重磅! 新疆37個重大文旅項目簽約,總金額近695億元

作者: 周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1-28

    新華網烏魯木齊11月28日電(周倩)27日,第十五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暨2021中國西北旅遊行銷大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在阿勒泰地區富蘊縣開幕。當天,全疆12個地州37個重大文旅項目中8個在現場簽約還有29個項目將在冬博會期間簽約,簽約總金額近695億元。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提供

    據悉,簽約的重大文旅項目涉及交通、民宿、度假區等。當天8個現場簽約的項目為:喀納斯旅遊軌道交通項目、那拉提·拈花灣小鎮項目、喀什高臺民居項目、吐魯番民宿文化創客基地項目、和田約特幹故城文旅項目、溫泉縣高端生態民宿綜合項目、溫宿縣石榴籽體育旅遊度假小鎮建設項目、奇臺江布拉克景區整體投資開發項目,簽約總金額313.06億元。其中,阿勒泰地區簽約項目“喀納斯旅遊軌道交通項目”金額高達139億元,位居首位;伊犁州的“那拉提·拈花灣小鎮項目”,簽約金額100億元,位居第二。

    “近年來,喀什市積極推進自治區全域旅遊示范區創建,旅遊業成為我市重要經濟支柱。‘十四五’期間將充分依托援疆優勢,以高臺民居和莫爾寺為重點,進行保護性開發。”喀什市委常委、副市長陳洪林介紹説,此次簽約的喀什高臺民居項目由山東省國欣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投資,總金額達7億元,將對喀什高臺民居進行加固和改造,融入文化業態,增加旅遊演藝、酒店、景觀路線等,助推全域旅遊快速發展。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提供

    阿勒泰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傑恩斯·哈德斯表示:“冬季旅遊是旅遊興疆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阿勒泰地區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發揮資源優勢,勇于探索創新,努力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世界級冰雪運動目的地,為自治區冬季旅遊發展打頭陣、當先鋒,為實施好旅遊興疆戰略作出阿勒泰貢獻。”

    新疆冬博會自2006年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四屆,會展規模、活動內容和參與人數逐年增加,影響力也不斷擴大,已經成為展示新疆冰雪資源和冰雪文化的窗口。尤其是作為新疆冬季旅遊主戰場的阿勒泰地區,近年來深入實施旅遊興疆戰略,堅持“以旅遊業為主體、托舉一産、牽動二産”發展思路,形成“冰雪+體育、冰雪+觀光、冰雪+節慶、冰雪+民俗”等多種發展模式,成功推動冰雪“冷資源”轉化為地區“熱經濟”。

    據統計,2020年至2021年雪季,阿勒泰地區接待遊客1145萬人次,同比增長154.3%。阿勒泰正成為冰雪業界一匹突飛猛進的“黑馬”,成為全世界冰雪業界心向往之新高地。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