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第十五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開幕 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旅遊品牌

作者: 周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1-27

 圖為項目簽約儀式現場。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新華網烏魯木齊11月27日電(周倩)多彩的冰雪裝備走秀展、嫺熟的冰上冰球表演、1000余件冬奧特許係列産品展示、(線上線下)青海與新疆輪值交接授旗、網紅達人直播……11月27日,第十五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暨2021中國西北旅遊行銷大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在阿勒泰地區富蘊縣盛大開幕,豐富多彩的巡展活動讓參會者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本屆冬博會主會場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阿勒泰地區行政公署承辦,以‘新疆是個好地方—喜迎冬奧 愛我中華’為主題,以文旅融合為抓手,以博覽和交易為核心,全力搭建新疆及西北地區冬季文化旅遊産品與項目交易平臺,特別設置冬博會15年發展歷程、冬奧特許商品、旅遊綜合消費、西北旅遊介紹、共用滑雪等展區,配套舉辦體育賽事、節慶活動、歌舞晚會、電音節等係列活動,首次加入現代滑雪、古老毛皮滑雪、滑雪服新品發布和雪上賽事等活動,全面展示新疆豐富的冬季旅遊資源和深厚的滑雪歷史文化,不斷增強冬季旅遊和冰雪運動活力,全力打造中國西部冰雪旅遊勝地,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旅遊品牌。

  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冬博會首次與西北旅遊行銷大會同步舉辦,西北旅遊行銷大會是西北各省區聯合推廣“絲綢之路•神奇西北”旅遊品牌和特色線路,推動“全國人遊西北”和“西北人遊中國”的年度性大型文化旅遊促銷活動,此前已成功舉辦過七屆。今年除在舉辦形式上進行創新外,首次搭建直播帶貨區,邀請網紅達人、産品企業等開展直播帶貨活動,以“神奇大西北•最美新絲路”為主題的12小時大型直播活動開啟我國大區域文化旅遊多點聯動、整合行銷的新模式。

圖為2021年度新晉升的國家級4A級旅遊景區授牌。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冬博會開幕當天,還宣布2021年度新晉升的國家級4A景區、“絲綢之路•神奇西北”2021旅遊形象宣傳口號獲獎城市名單;發布《2020—2021年中國冬季旅遊大數據報告》和“冰雪運動進校園”及“冰雪賽事燃新疆”活動;開展西北五省區冬春旅遊推介;成立新疆滑雪場聯盟;為自治區級全域旅遊示范區頒牌;吉林、新疆十地(州、市)共話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新未來及冰雪文化論壇等,為來賓呈現一個充滿激情與活力、文化與旅遊大放異彩的“魅力新疆”和“冬韻西北”。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燕乃敏介紹説,新疆第15屆冬季旅遊産業博覽會的召開將會推動新疆冬季旅遊快速發展。主會場所在地阿勒泰地區冰雪資源豐富獨特、滑雪文化歷史悠久,是人類滑雪起源地、中國雪都。近年來,阿勒泰各族幹部群眾錨定建設世界級冰雪旅遊度假區的目標,堅持“以旅遊業為主體,牽動一産、托舉二産”,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綠色産業,將軍山、吉克普林、可可托海三大國際滑雪度假區競相發展,“凈土喀納斯•雪都阿勒泰”“人類滑雪起源地”叫響全國,阿勒泰作為一個地區有這麼優質的滑雪資源,在全國都是獨一無二的。

圖為新疆滑雪場聯盟成立現場。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各地州還同步開展了係列文體賽事活動,整個活動將會延續至北京冬奧會期間。這些活動將會極大地帶動和助推新疆的冰雪産業的發展,助力全民健康運動,助推2022北京冬奧會,為新疆的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燕乃敏説。

  新疆冬博會自2006年以來,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十四屆,會展規模、活動內容和參與人數逐年增加,影響力也不斷擴大,已經成為展示新疆冰雪資源和冰雪文化的窗口。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