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變化有目共睹,西方應正視中國治理成就”——多名在華外國工商界代表回應涉疆謊言

作者: 孫哲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1-27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26日電(記者孫哲)在26日舉行的“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華外國工商界代表專場)上,多名曾到訪過新疆的外國工商界人士表示,如今的新疆正蓬勃發展,各民族和諧相處,一些西方國家應正視新疆所取得的成就,而非制造謊言和對立。

  土耳其—中國商業促進友好協會會長阿德南·阿克弗拉特曾數十次到訪新疆,他于2011年去過南疆和田地區和田市。今年9月底,時隔十年後阿德南·阿克弗拉特再次隨團來到和田,走過大街小巷的他對當地的巨大變化印象頗深。

  “和田過去是新疆最不發達的地區之一,還多次發生過暴恐事件。”他説,“現在的和田是一座現代化城市,同時還保留了歷史文化原貌。當地人生活幸福,各民族間和諧包容,如此大的變化放在其他國家可能要100年才能實現。”

  中國墨西哥商會副主席維克多·卡德納説:“我可以坦誠地説,新疆已經成為一片繁榮之地,人民也充分享有各種權利。我要祝賀中國政府在推動新疆發展中取得的成就。”

  “我在新疆阿克蘇看到了廣闊的棉田,那裏都是機械化採摘,效率非常高。”俄羅斯團結商業銀行股份公司副總裁沙羅諾夫·謝爾蓋説,“中國政府為新疆經濟發展提供了大量政策和資金支援,我們看到了新疆發展的速度。”

  亞洲絲綢之路集團董事長皮埃爾·米羅基尼科夫説:“在新疆訪問期間,我沒有看到任何針對穆斯林的打壓,很多人都穿著傳統服飾,他們可以自由地做禮拜。我認為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是行之有效的,當地穆斯林得到了充分尊重。有些人隨意制造謊言,往往都帶有其他目的。”

  “我認為新疆當地政府充滿了勇氣,他們堅定推行各項政策,努力消除貧困並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同時通過溫和又公平的方式推動各民族和諧相處,這些事實就擺在眼前。”皮埃爾·米羅基尼科夫説。

  皮埃爾·米羅基尼科夫強調,他和參訪團主辦方並無私交,自己的看法客觀公正,“恐怖活動在歐洲多發頻發,西方領導人應該反思自己,而不是指責中國選擇的道路,我希望他們用更開拓的思維看待新疆。”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