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第十五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文藝晚會舉行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1-27

↑點擊觀看晚會花絮

    “我們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場。戈壁沙灘變良田,積雪溶化灌農莊……”伴著熟悉而歡快的歌舞《我們新疆好地方》 ,相約新疆·喜迎冬奧——第十五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文藝晚會在飛揚的歌聲和陣陣掌聲中拉開帷幕。

民歌聯唱

傳統哈薩克族器樂演奏《狂歡達斯坦》

    一曲誠摯的《請到新疆來做客》邀請,唱出了天山兒女的熱情與豪邁。整臺晚會由《我們新疆好地方》《雪都阿勒泰》《相約新疆 祝福冬奧》三個篇章組成。獻上新疆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歌唱和對祖國的深情祝福。

舞蹈《于闐樂舞》

    歌伴舞圖瓦人民歌《怎麼就留不住你》、器樂演奏《冰上之舞》、歌伴舞《可可托海牧羊人》、舞蹈《和田賽乃姆》……一個個節目,特色鮮明、表現形式多樣、傳統與現代碰撞,整場演出精彩紛呈,把晚會不斷推向高潮。晚會展現出中華文化的絢麗多彩,尤其是二重奏《冰雪世界》讓更多人走近中國雪都、“人類滑雪的起源地”阿勒泰,了解中國滑雪文化,喚起國人的冰雪自信。全場不時響起雷鳴般掌聲。

圖為晚會現場

    “東方一縷陽光,照亮我的夢想……”最後,伴隨《冰雪冬奧》優美的旋律、深情的傾訴,晚會落下帷幕。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