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烏魯木齊市民:出門進遊園 健身真方便

作者:    來源: 新疆網    日期: 2021-11-25

  22日,在米東區潤澤園健康主題公園,附近居民在休閒散步。(記者陳岩攝)

  11月22日8時,在水磨溝區華光街和諧園小遊園,幾名年輕人戴著耳機晨跑,老年人在健身器材上鍛煉身體。

  “沒有了圍欄,過條馬路隨時都能入園,非常方便。”家住在小遊園對面的居民邵強説,他每天早晨都要來跑兩圈。

  邵強説,除了方便外,道路與遊園渾然一體,遠遠地就可以看到遊園中的景色,對忙于工作和學業的人來説,也能愉悅心情,“黨和政府實打實、心貼心地為民辦實事,提升了大家的生活品質。”

  72歲的張振東在健身器材旁補充道:“小遊園全面開放,綠地空間也擴大了,夏天的時候,我們也能更好地享受綠色。”

  球類撞擊地面的“鼓點”、運動鞋摩擦出的“音符”、踢毽子發出的清脆響聲、太極愛好者隨身攜帶的播放設備裏傳出的音樂聲……11月22日,沙依巴克區兒童公園內,各族市民運動時發出的聲音匯聚成了一曲悅耳的“交響樂”。

  市民梁晨家住新疆師范大學家屬院,他有晨跑的習慣,當日7時30分,他換上運動裝、穿上運動鞋,順著家門口的小路慢跑到兒童公園。

  公園是開放式的,他選擇距離自己最近的小道進入,跑至健身器材區做幾組拉伸運動舒緩一下,再原路慢跑回家中洗漱、吃早餐、出門上班。

  “早上,公園裏健身的人很多,年輕人喜歡在這裏慢跑,老年人喜歡來這裏打太極、跳操。”梁晨説,在公園裏運動時,他還結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也會約著一起運動,交流健身秘籍。

  剛過8時,王麗芳就走進昆明路南二巷的鴿子廣場散步。

  今年56歲的王麗芳年輕時就喜歡晨練,如今因為要照顧2歲的外孫,每天多是在女兒下班在家時,抽空鍛煉。

  “我住的小區以往需要繞行200米左右才能進入附近的小遊園。”王麗芳説,現在小遊園全面開放,沒了圍欄,她出了小區門隨時能進入小遊園,方便了不少,裏面有步道和各類健身器材,路燈也亮堂,就算女兒加班回家晚了,她也能在遊園鍛煉。

  “平時買菜、遛彎啥的隨時能進入遊園休息。”家住桂林路的李琦説,鴿子廣場沒有了圍欄,增強了通透性,遊園內的景觀盡收眼底,心情也愉悅。

  11月22日,陽光正好,位于米東區公務員小區的潤澤園內,老人們正在散步聊天、健身娛樂,年輕人在晨跑鍛煉,小孩們在步道上追逐嬉戲。

  作為米東區的健康主題公園,潤澤園設有運動健身區,有十余組健身器材和近1公里的徒步道,道路兩側是健康知識宣傳區,裏面還有可供居民跳舞、娛樂的大型活動場地。

  這兩天,每天都在潤澤園晨跑的劉新強説,遊園就在家門口,自己每天走五分鐘的路就能進入遊園,健身休閒,方便。

  經常帶著一歲孫女來遊園散步休息的市民王慧芳説,遊園裏的路特別平坦,自己可以推著嬰兒車從家門口逛完整個遊園,“感覺心情特別好,這事辦得實在”。

  11月22日淩晨1時許,在青山苑小遊園附近,三位年輕人遊完小遊園搭乘新AT8714計程車,準備找個地方吃夜宵。

  “沒了圍欄少走好多路,打車方便多了。”年輕人興奮地説著,隨後他們在車裏聊著天,講著烏魯木齊美好的夜生活。

  的哥張浩説,烏魯木齊大力發展夜間經濟,晚上出來遊玩的人越來越多,他的營運時間也在延長,大家的夜生活越來越豐富了。(記者 郭軍鴿 牟敏 王磊 蓋煜 宋建華 馬婷 通訊員 孟玲瑩)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