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領“金鑰匙”,圓“安居夢” 臺州項目援疆為“偏遠散”村民解決住房難題

作者: 汪瀟、李奔     來源: 臺州援疆    日期: 2021-11-24

  11月22日,第一師阿拉爾市托喀依鄉海勒克庫都克村(五隊)村民新居入住儀式舉行。臺州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指揮長李震傑,師市托喀依鄉黨委書記駱冬光出席儀式並講話。指揮部黨委委員、副指揮長倪國正,兵團團委駐第一師阿拉爾市托喀依鄉海勒克庫都克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劉欣參加儀式。

  儀式上,臺州援疆指揮部一行為入住新居的村民代表發放了新房“鑰匙”。托喀依鄉海勒克庫都克村(五隊)黨支部書記劉拴平向臺州援疆指揮部一行送上海勒克庫都克村“榮譽村民”證書。

  據了解,今年年初,臺州援疆指揮部得知托喀依鄉海勒克庫都克村(五隊)33戶新建安居住房因缺少水電等配套設施而無法入住,便千方百計“擠”出援疆資金150萬元、籌措人居環境整治專項資金80萬元,啟動了“五隊村民新居配套項目”,新建250千伏變壓器1座,鋪設入戶電纜線6420米,集中配電箱6個,鋪設水泥地坪4640平米,安裝太陽能路燈34盞,鋪設供水管網1040米,檢查井64座。

  托喀依鄉海勒克庫都克村黨支部書記劉拴平説:“臺州援疆指揮部特別重視該項目,多次到現場察看,了解施工進度,主動協調解決困難。目前水、電、路已經全部通了,我們保證年底之前33戶村民可以入住新房。”

  村民艾克拜爾·薩木薩克新建了80平方的抗震安居房,房屋內部臥室、衛生間、客廳、廚房一應俱全,早日入住新房是他最大的“期盼”。

  艾克拜爾·薩木薩克説:“太高興了!感謝臺州援疆指揮部對我們的關心關懷,我們終于可以在這寒冷的冬天住進新房了,以後的日子裏我會更加努力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生活。”

  安居是樂業之本,多年來,住房問題一直牽動著臺州援疆幹部的心。李震傑説:“ 在臺州對口支援師市所有援建項目中,抗震安居房項目建設被列為首要重大民生工程,村民臉上喜悅的笑容是對我們工作最好的回報。在‘十四五’期間,我們將繼續加大投入力度,做好鄉村振興工作,扶持産業發展,與托喀依鄉黨委、‘訪惠聚’工作隊、村黨支部一道帶領大家走上共同富裕的康莊大道。”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