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創建結果公示 新疆五縣市上榜

作者: 逯風暴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24

  18日,交通運輸部發布《關于2021年“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創建結果的公示》,擬將153個縣級單位命名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我區托克遜縣、吉木薩爾縣、岳普湖縣、庫車市、富蘊縣位列其中。

  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了解到,2016年—2020年,托克遜縣硬化水泥混凝土巷道175.5公里,徹底改變了20余個建制村群眾的出行條件和生活環境;吉木薩爾縣大力推動“交通+特色産業”“交通+鄉村旅遊”發展,建成的南部山區伴行公路途經6個鄉鎮、25個村,沿線受益群眾2萬余人;岳普湖縣打造“泰岳農業生態園”等精品旅遊線路,將美麗鄉村示范片區、旅遊景區、産業園區串聯,培育出一批産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形態“精而美”的特色小鎮、美麗鄉村;庫車市在全疆率先推行農村公路“路長制”,並大力優化客運站點布局,在現有客運站的基礎上,又新建6個客運站,形成銜接順暢、方便快捷的城鄉交通網絡體係;富蘊縣積極探索“農村公路+特色産業+鄉村旅遊+電商物流”等富民新模式,制定城鄉客運一體化“一元通”工程實施方案,為沿線群眾生産生活資料進城下鄉提供了便利。

  截至2020年底,我區農村公路總裏程達到14.68萬公里(不含兵團),較“十二五”末增長26%,以縣城為中心、鄉鎮為節點、建制村為網點的農村公路網絡基本形成,農村公路基本實現通村暢鄉。2018年和2019年,鞏留縣、澤普縣、和靜縣以及昌吉市、新和縣曾先後入選“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