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第149次主任會議

作者: 張艷芳、實習生李靜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24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第149次主任會議

  決定本月25日召開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

  23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第149次主任會議。會議決定,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本月25日至27日在烏魯木齊舉行。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了關于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議程草案。根據主任會議建議議題,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將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請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決定(草案)》的議案;審查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旅遊促進條例》的議案、吐魯番市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吐魯番市城鄉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的議案、克拉瑪依市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修訂《克拉瑪依市養犬管理條例》的議案;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關于2020年度自治區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關于2021年自治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關于加強民事審判工作情況的報告、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關于控告申訴檢察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于檢查《自治區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視察組關于《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業促進法》和《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業促進法〉辦法》執法檢查報告審議意見落實情況跟蹤監督的視察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關于在全區各級人大代表中開展“百年輝煌感黨恩 萬名代表進萬家”主題實踐活動情況的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關于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請審議關于補選自治區出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議案;審議人事任免事項。

  會議還審議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調研組關于人民法院加強民事審判工作情況、人民檢察院控告申訴檢察工作情況的調研報告;審議了自治區人民政府關于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對自治區公共衛生服務體係建設工作情況報告審議意見研究處理情況的報告等。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