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田間地頭宣講忙 增收致富信心足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24

  連日來,我區各地的致富帶頭人深入田間地頭,開展形式多樣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通過聊家常、談變化、話發展,增強了廣大農民增收致富的信心。

  桑瑞是瑪納斯縣六戶地鎮楊家道村的致富帶頭人,每年冬閒他都會給村民培訓種植技術。這兩天,桑瑞正忙著和村民一起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六戶地鎮地處古爾班通古特沙漠南緣,近年來,該鎮將農業産業結構調整與生態治理相結合,通過“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引導農民機械化種植葡萄2000畝,給沙漠披上了綠裝。

  11月21日上午,在村民侯文雙家的農田邊,桑瑞一邊了解侯文雙家裏的近況一邊説:“咱村以前風沙一來,吹得人睜不開眼,通過治理,現在風沙天少了,家家戶戶都富起來了。我們要把全會精神學習好、領會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奔富路。”

  11月19日,記者走進博樂市烏圖布拉格鎮格尼登新村銀馬莊園農家樂,看到該農家樂負責人馬銀銀正在給村民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這些年來,村民的生活蒸蒸日上,咱們要為偉大的中國共産黨點讚,為生活在這個幸福的時代自豪。大家要攜起手來,堅定不移跟黨走,為實現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馬銀銀説。

  格尼登新村是博樂市的城郊村,近兩年有不少村民通過開辦農家樂、特色民宿致富。目前,該村有12家農家樂、30家特色民宿,今年該村被列入博樂市鄉村振興示范村。

  “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更加努力,抓住發展機遇,把合作社辦得更好。”11月23日,在洛浦縣洛浦鎮多外特村的洛浦縣綠農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合作社負責人亞森·麥吐送正與社員們一起學習交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在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下,我們住上了寬敞明亮的安居房,用上了自來水,搞起了養殖業。現在的好生活是以前做夢都不敢想的,我們全家特別感謝黨和政府,也會更加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合作社社員伊敏托合提·麥提如則激動地説。(記者夏青,參與記者郭倩、張治立、熱依達)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