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作者: 梁立華、郭玲、米日古力·吾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22

自治區黨委常委在分管領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近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在分管領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田湘利在自治區紀委常委(擴大)會議上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組織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鬥志。各級領導幹部要先學一步,帶動紀檢監察幹部迅速掀起學習熱潮。要認真履行好政治監督責任使命,圍繞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開展監督檢查,深入搜尋貫徹落實中的政治偏差。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化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要把“三不”一體推進戰略貫穿正風肅紀反腐全過程各方面,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要加強自身建設,勇于自我革命,鍛造忠誠幹凈擔當、敢于善于鬥爭紀檢監察鐵軍,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明山在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機關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強調,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將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強大動力。要不斷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刻領會我們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黨的領導貫穿到政法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進一步鼓勁加油、總結經驗、完善機制、健全制度、優化措施,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專題安排部署,專項組織學習,教育引導廣大幹警把對黨忠誠融進血脈,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堅持全面深化政法領域改革,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的水準,扎實做好政法維穩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祖木熱提·吾布力在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自治區民委(宗教事務局)、自治區工商聯專題會議上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統戰係統要積極組織開展學習、宣傳、宣講、培訓、普及、研討“六項活動”,分層次、全覆蓋開展專題學習、係統培訓、研討交流,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推動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落地見效。要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動民族工作創新發展;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促進宗教和睦和諧、健康發展;堅持以凝聚政治共識為引領,扎實做好統一戰線其他領域工作,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凝心聚力。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