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伽師縣“阿那爾古麗”蛋糕店開業啦!

作者:    來源: 伽師縣克孜勒蘇鄉央艾日克村    日期: 2021-11-20

  和面、稱量、打奶油、取模、烤制……11月15日,自治區住建廳駐克孜勒蘇鄉央艾日克村“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駐村工作隊幫扶支援的“阿那爾古麗蛋糕店”開業了。當天,駐村工作隊總領隊西爾艾力·外力和資助企業代表共同參加了蛋糕店的開業揭牌儀式。嶄新的冷櫃、嶄新的食具,新鮮出爐的各式糕點……滿臉笑意的阿娜爾古麗·艾尼和她的兩個合作夥伴,望著彩燈閃爍的蛋糕店,內心的喜悅溢于言表。

  今年5月份,村黨支部組織的婦女座談會上,專門討論怎樣才能讓在家帶孩子的婦女穩崗就業、提高收入,大家一致認為學一門技術,能就近就地就業是最好的途徑。經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多次研究,決定在村裏開一家蛋糕店,提升勞動技能實現就業增收的同時,還能改善村民的生活品質。自此,工作隊多方協調,籌集資金近8萬元,在村委會準備了糕點制作銷售門店,購買了整套烘焙設備,阿娜爾古麗等3人參加了自治區婦女幹部培訓學校2個月的中西式面點培訓。駐村工作隊副隊長胡俊俊更是事無巨細地為她們考慮解決開店的所有事項,大到烤箱品牌的選用,小到糕點托盤等配備都精打細算,還購買了制作茶葉蛋的電飯鍋。半年後,阿娜爾古麗的蛋糕店終于開業了。

  蛋糕店籌資創辦得到了6家企業的資助,參觀了糕點制作坊和銷售門店後,新疆一工程造價咨詢公司的負責人説:“能幫助她們學到一門實用技術,為她們就業創業、增收致富搭建平臺,覺得很欣慰,也希望這種幫扶方式,能激發更多人的創業熱情和學習實用技能的動力,為自治區鞏固脫貧成果盡一份我們的社會責任”。

  蛋糕店負責人阿娜爾古麗説:我參加了烘焙培訓,學到了60多種糕點制作技術,我覺得自己不僅學到了技術,為今後創業打基礎,還開闊了眼界改變了自己的生活,非常感謝工作隊員們,我會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好好經營,不辜負工作隊對我的希望。我還要把學到的技術教給更多的人,讓她們也能像我一樣,用自己的雙手勤勞致富,改變人生。

  2021年,自治區住建廳駐村工作隊入駐以來,和村“兩委”持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積極轉化學習成果,引導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築牢初心使命,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緊緊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樹牢“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心繫百姓,情進萬家的為民情懷。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