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全面完成冬小麥播種任務

作者: 劉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18

  記者從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日前,新疆已全面完成2021年冬小麥播種任務,共播種冬小麥1285.04萬畝(其中地方1182.74萬畝、兵團102.3萬畝),總面積高于去年同期,實現了播種面積不低于去年實際種植面積的工作目標。

  據介紹,今年全區冬小麥播種進度較去年基本持平,南疆地區率先完成,從種植規模上看,南疆(地方)播種829.72萬畝,北疆(地方)播種353.02萬畝。北疆地區重點保證基本農田優先用于小麥生産,推進以增加糧食生産為導向的種植結構調整。南疆地區進一步統籌林果與糧食生産,盡可能將小麥種在白地和高標準農田,實現全程標準化、機械化,提高單産水準。

  今年是自治區實行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的第一年,各地(州、市)高度重視冬小麥播種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合理安排作業任務,充分發揮農機“主力軍”作用,做到土地騰茬一塊、播種一塊,確保冬小麥播種進度和作業品質。各地通過積極打好冬小麥生産政策“組合拳”,動員農民等生産主體種植冬小麥,穩定並擴大冬小麥種植面積。

  與此同時,我區農業農村、財政等部門主動對接國家有關部門,積極爭取增加新疆小麥種植補貼資金規模、提高補貼標準,提振農民種植小麥積極性。發展改革、供銷等部門全力以赴抓好農資保障工作,確保柴油、種子、化肥等農資産品供應穩定、價格平穩。今年冬小麥播種期間,全區農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為冬小麥播種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