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2021·中國新疆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16

  15日上午,2021·中國新疆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蔣建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蔣建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下,我們黨不斷豐富和發展治疆方略,新疆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呈現一派“安定和諧成大道,全面小康日月新,利民惠民人心暖,石榴花開一家親,愛國愛教和風暢,天藍地綠水更清”的美好景象。美西方反華勢力炮制炒作子虛烏有的“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強制節育”等涉疆議題,企圖“以疆制華”“以恐遏華”。我們堅信,中國人權事業、新疆各項事業是正義的,正義必將戰勝邪惡。

  蔣建國希望中外工商界深化經貿領域合作,努力實現貿易暢通;中外文化傳媒界加強協作,促進人文交流,增進民心相通;中外學術界深入開展學術交流,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貢獻智慧和力量。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致辭中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向好,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人民生活明顯改善,民族團結更加鞏固,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西方一些反華勢力歪曲事實、無中生有,大肆炒作涉疆議題,他們的險惡圖謀注定失敗。我們堅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必將和全國人民一起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目標不斷邁進,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阿根廷駐華大使牛望道、寮國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在致辭中充分肯定新疆的發展與進步,希望與新疆加強全方位交流合作,共用“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建議,加強文化交流、學術交流、團結協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陸彩榮從國際傳播角度,就促進新疆發展提出希望,建議媒體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立體全面講好新疆故事。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倡議,各方共同努力,積極宣介新疆政策,講好新疆故事,傳播新疆聲音,把一個可信、可愛、可敬的新疆展示給全世界。

  本次論壇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為“共建‘一帶一路’與新疆發展”,下設三個分論壇。共有來自30余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110余位代表出席論壇。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