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畜牧養殖拓寬伽師村民致富路

作者: 張苑苑 何文慧 古麗努爾·喀迪爾    來源: 伽師縣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1-11-09

  熱合曼•莫拉克是伽師縣江巴孜鄉墩恰喀爾村的畜牧養殖戶,多年來,他通過不懈的努力、不斷的發展,壯大了畜牧養殖規模,成立了惠民養牛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帶動身邊群眾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以前,熱合曼•莫拉克只是靠著家庭散養幾頭牛來維持生計。之後,他發現隨著大家生活水準的提高,養殖牲畜的經濟效益也越來越好,于是,他就萌發了成立專業合作社的想法。2018年,在“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班子的幫助下,熱合曼•莫拉克成立了農民專業合作社。熱合曼•莫拉克説,“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員和村“兩委”班子成員不僅幫他申請辦理了各項手續,還幫助他建起合作社、經常性到府進行經營指導。

  如今,熱合曼•莫拉克的合作社發展到大小畜種60余頭,每年的收入可達10萬元。通過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熱合曼•莫拉克將繼續擴大養殖規模,吸納周圍的村民到合作社就業,大家一起增收致富。熱合曼•莫拉克説:“現在,一頭牛能賣20000至50000元,自從成立了養殖合作社來,家裏的收入越來越高,日子也越過越好。”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