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交通銀行聯合中央結算公司發布市場首支高等級長三角ESG主題債券指數

作者: 張彥    來源: 交通銀行    日期: 2021-11-08

  2021年11月7日,交通銀行與中央結算公司在進博會期間聯合發布“中債-交行長三角ESG優選信用債指數(以下簡稱“指數”)”。該指數是市場首支高等級長三角ESG主題債券指數,是交通銀行積極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開拓金融市場服務實體經濟新思路的有力舉措。

  交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指數聚焦長三角區域市場,多角度、精細化反映長三角區域優質信用債特點,涵蓋長三角區域發行主體105個、樣本券775支、市值1.72萬億元,為市場提供直觀、動態和可跟蹤復制的投資工具。

  指數採用中債ESG評價結果作為核心篩選標準,關注債券發行人在環境績效、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綜合表現,有助于引導市場資金流入ESG表現良好的優質企業,更好地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和支援經濟轉型的功能。

  據悉,指數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日每日發布,用戶可通過中國債券資訊網和wind等渠道查詢下載數據。

  交通銀行是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最大的機構投資者、債券承銷商和做市商之一,債券發行量、承銷及投資規模等均保持同業領先。此次與中央結算公司攜手發布指數,是雙方積極響應綠色金融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以金融創新服務為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賦能的最新成果。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