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伽師縣巴什鐵日木村:讓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動”起來

作者: 達吾力    來源: 伽師縣委宣傳部    日期: 2021-11-08

  “感謝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車,極大方便醫務人員到府採集核酸以及樣本運送工作,使我們的工作效率得到了較好保障......”伽師縣鐵日木鄉巴什鐵日木村村醫艾尼江•居買在到府採集完18戶居家人員核酸時説。

  近日,巴什鐵日木村多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車。巴什鐵日木村著眼于進一步凝聚群眾,牢牢把握傳播新思想,引領新風尚的工作目標,堅持群眾在哪裏,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動”到哪裏。該流動服務車隨車配備對講機,車上載有多功能“百寶箱”,箱內配有便民醫療急救箱、消殺噴壺、口罩、勞動手鉗等工具以及法治、政策宣傳單和其他生産生活必需品。

  為深化“服務群眾、傳播思想、志願服務”活動,切實將流動服務落到實處,巴什鐵日木村將黨群志願者作為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工作的主體力量,組建黨員服務、鄰里守望、環境整治、幫扶服務等4支志願服務隊常態化流動開展惠民政策講解、反詐騙宣傳、用電安全和消防隱患排查消除等行動。巴什鐵日木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負責人牙森江•阿裏木説:“我們將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通過入戶宣傳、發放冬春救助物資、調解家庭矛盾、急難險事到府服務等舉措,用具體的惠民行動講好新時代文明實踐故事。”

  貼心的志願服務、溫馨的宣傳幫扶......在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中,巴什鐵日木村活動內容日益豐富多彩。“今後,巴什鐵日木村文明實踐站將動員幹部群眾、舞蹈愛好者組建文藝小分隊,編排文藝節目,不斷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真正讓文明新風深入人心,唱響新時代的文明之歌,使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成為助推鄉村振興的強大助力。”國家稅務總局新疆稅務局派駐巴什鐵日木村第一書記馬曉東説。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