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進博會新疆6個項目簽約40億元

作者: 黑宏偉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07

  6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疆是個好地方”——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投資合作推介會舉行,烏魯木齊陸港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等6家企業代表現場進行了項目簽約,簽約金額達40億元。

  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在推介會上致辭時説,商務部將進一步利用中國與周邊國家多雙邊經貿合作機制,推動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助力新疆對外經貿合作提質升級。並提出發揮政策機制引領效能、強化區域樞紐功能、挖掘貿易增長潛力、提升投資合作動能四點建議,助力新疆對外經貿合作提質升級。

  自治區黨委常委玉蘇甫江·麥麥提表示,新疆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這裏風光獨特、資源富集、開放包容,是一個前景可期的好地方。新疆將積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扎實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提升開放水準,為各類企業發展提供新機遇。

  推介會分為冰雪經濟和招商引資兩個板塊進行,對新疆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産業發展機遇和政策優勢進行了宣傳推介。

  玉蘇甫江·麥麥提5日還巡視了進博會新疆人文交流展區。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