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巴州火紅辣椒映豐收 庫爾勒市交警宣傳忙

作者: 陸波、嚴萬海、王鵬    來源: 新疆庫爾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隊    日期: 2021-11-05

    紅辣椒喜獲大豐收,種植戶日子更有奔頭。11月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簡稱“巴州”)庫爾勒市哈拉玉宮鄉種植戶李強340畝色素辣椒豐收在望。採摘、運輸和晾曬已經進入到關鍵時刻.種植戶雇用採摘人員趁著大好天氣,搶在冷空氣來臨之前,加緊採摘、運輸、晾曬豐收的紅辣椒。田間地頭一派火紅的豐收景象。從空中俯看和遠處眺望,火紅的辣椒在晾曬場上猶如被打翻了的調色板,將大地披上了豐收的顏色。

微信圖片_20211103182545

微信圖片_20211103182631

微信圖片_20211103182620

    “貼上反光貼、安全看得見”、“安全來自長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間麻痹”。為了確保廣大種植戶紅辣椒豐産豐收,把“守法規知禮讓 安全文明出行”落到實處,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庫爾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庫普路中隊組成志願者服務隊,組織民警輔警在完成好執勤任務的同時,馬不停蹄地深入到田間地頭幫助缺少勞動力的種植戶採摘紅辣椒,向種植戶和採摘人員送安全送法律,為大家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為運輸紅辣椒的拖拉機車頭車廂免費張貼反光貼,加大巡邏力度,嚴查拖拉機違法載人、違法運輸等交通違法行為,把交通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微信圖片_20211103182707

微信圖片_20211103182733

微信圖片_20211103182754

    新疆巴州不斷調整優化農業産業結構,堅持以市場為導向,通過“合作社+基地+農戶”模式進行訂單種植,有效帶動當地種植戶增收致富,助推鄉村振興。焉耆、和碩、庫爾勒等縣市是新疆重要的紅辣椒産地,種植戶除了種植食用紅辣椒、還種植了色素紅辣椒。

    連日來,庫爾勒紅辣椒種植戶們搶抓晴好天氣,搶收採摘、運輸、晾曬紅辣椒,田間地頭、曬場上一派繁忙景象。庫爾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組成志願者服務隊不僅幫助缺少勞動力的種植戶採摘紅辣椒緩解用工難題的大問題,而且深入到田間地頭、曬場上、道路中,為採摘、運輸、晾曬紅辣椒的種植戶、採摘人員宣傳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大家摒棄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在確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將豐收的紅辣椒全部採摘、晾曬到位。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