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聚焦總目標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05

艾爾肯·吐尼亞孜就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在和田地區調研時強調

聚焦總目標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2日至3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和田地區調研時強調,要按照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部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匯聚起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磅薄力量,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在位于墨玉縣的新疆兆豐農牧産品交易中心,艾爾肯·吐尼亞孜詳細了解基礎設施建設、銷售途徑、交易頭數、銷售價格、帶動輻射周邊農戶就業增收等情況。他指出,要進一步規范化管理,加強市場分析,建立數據庫,確保活畜交易邁上規范化、規模化、效益化發展道路。

    艾爾肯·吐尼亞孜先後來到和田昆侖利來生物制藥産業園、三主糧(和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項目工地,了解項目進展及未來規劃。在新疆美凡華爾針織有限公司、和田瓴海電子有限責任公司,艾爾肯·吐尼亞孜走進車間,同企業負責人和各族員工面對面交流,充分肯定“縣有龍頭企業、鄉有規模企業、村村有合作社”的産業模式,強調要以産業為抓手,以就業為導向,大力推動勞動密集型産業發展。在和田市高級技工學校,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要大力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創業培訓,促進勞動者整體素質提高。

    在墨玉縣扎瓦鎮托格拉克村,艾爾肯·吐尼亞孜實地了解農戶各類改廁的成本、便利程度及工作進展情況,強調要加大包括廁所革命在內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力度,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

    調研中,艾爾肯·吐尼亞孜與基層幹部群眾共同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並通過視頻連線昌吉市。艾爾肯·吐尼亞孜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對在新的起點上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出了全面部署,美好的藍圖已經繪就,關鍵在于狠抓落實。要按照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用好機遇優勢,持續轉變作風,聚焦目標任務,主動作為、狠抓落實,奮力開創新疆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經濟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墨玉縣要大力培育壯大優勢産業,推進美麗鄉村建設,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昌吉市要高起點、高標準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在鄉村振興中當標兵、作表率。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