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在進博會上展形象覓商機

作者: 黑宏偉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05

    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期間,新疆交易團將充分利用這一重要平臺和窗口尋求對外合作的商機,全方位展示“新疆是個好地方”形象。將舉辦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投資合作推介會和以“新疆是個好地方”為主題的文化展示活動。

    新疆交易團人文交流展區共144平方米,緊緊圍繞“新疆是個好地方”主題進行創意設計和內容布置,展示新疆四季旅遊風光,馬皮滑雪板制作技藝、新疆維吾爾族艾德萊斯綢織染技藝、維吾爾族樂器制作技藝、江格爾等6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展區共展出圖片50張、實物300余件,將新疆旅遊與非物質文化遺産有機結合,全面、深刻、生動地展現新疆人文之美。

    參加本屆進博會的新疆企業熱情高漲。“這是我們第四次參加進博會。”新疆阿蕃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玉紅説,“進博會是‘聚寶盆’,無論企業大小都能直接與全球一流的企業、商品和服務對接,大家獲得的商機是同步的,希望能夠滿載而歸。”

    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借助進博會這一平臺,助力新疆企業積極融入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