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聚焦總目標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03

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

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聚焦總目標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陳全國主持會議

    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加快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應用,加強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充分激發創新創造活力,著力壯大新增長點、催生新發展動能,以科技創新推動經濟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廣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自覺肩負起光榮歷史使命,勇攀科技高峰,破解發展難題,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研究審議了《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品質發展“十四五”規劃》《關于貫徹〈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的實施意見》《關于貫徹〈國家標準化發展綱要〉的實施意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法治政府建設與責任落實督察工作實施辦法》。會議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城鄉建設和城市發展的整體性係統性,把生態和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統籌城鄉建設布局規劃和公共服務資源配置,大力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不斷提升城鄉治理能力,推動新疆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品質發展。要嚴格依法保護智慧財産權,深化智慧財産權領域改革,推動智慧財産權與經濟、科技、文化、社會等各方面深度融合發展,全面提升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水準。要切實加強標準化工作,優化標準化治理結構,增強標準化治理效能,提升標準國際化水準,推動全域標準化深度發展,加快構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標準體係,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持依憲施政、依法行政,堅持問題導向、真督實察、逐層傳導、強化問責,努力形成從黨政主要負責人到其他領導幹部直至全體黨政機關工作人員的閉環責任體係,確保法治政府建設任務落實、責任壓實、效果抓實,不斷向縱深推進。

    會議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按照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部署安排,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扎扎實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經濟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科學謀劃好明年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張柱、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