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再出發 砥礪奮進新征程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1-02

凝心聚力再出發 砥礪奮進新征程

——我區各地州市認真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10月29日,庫車市烏尊鎮庫木艾日克村老黨員蘇裏坦·喀斯穆和村民一起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吳樂攝

    連日來,我區各地州市認真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推動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大家一致表示,新藍圖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奮進,將堅定信心、強化擔當,團結帶領各族黨員幹部群眾凝心聚力再出發、砥礪奮進新征程,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努力奮鬥。

    10月2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開視頻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昌吉州黨委要求,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會議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學習會議精神作為重要內容,黨員領導幹部帶頭學,推動黨員幹部、群眾廣泛學習,確保覆蓋到每一個基層黨組織,傳達到每一戶人家,做到學深學透、融會貫通。要認真開展宣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把會議精神講清楚、講明白。各級組織部門和各級黨委黨校要分期分批對全州黨員幹部進行集中培訓。

    “我們結合全州鄉村振興工作,帶領黨員幹部學深學透,把會議精神具體落實到人居環境整治、美麗鄉村建設、‘廁所革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等主責主業上。”昌吉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州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殷建春説。

    10月27日,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召開縣處級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會議要求,克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原原本本學、原汁原味學,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切實掌握精神實質、理解深刻內涵;要層層組織傳達學習,各級黨委(黨組)要採取專題研討、輔導講座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反覆學習;州、縣(市)委黨校要分期、分批、分層次對全州黨員幹部進行輪訓。要廣泛爭取人心,深入開展感恩教育,切實凝聚全州各族幹部群眾共識,深入細致抓好貫徹落實,推動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落實落細落地。

    “我們將持續深入學習會議精神,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力量。”克州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王君平説。

    10月28日,哈密市召開黨員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會議要求,通過“訪惠聚”駐村工作隊、“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等,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會議精神,做到全方位、多層次、全覆蓋,確保黨代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哈密市委書記李成輝表示,哈密市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將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制定學習方案,細化學習舉措,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不折不扣推動落地落實。

    哈密市各區縣、各單位、社區、鄉(鎮)村也紛紛召開動員會、宣講會,把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傳遞到千家萬戶,推動全年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取得優異成績。廣大黨員幹部一邊宣講黨代會精神,一邊傾聽群眾心聲,在傳達學習黨代會精神的過程中帶領城鄉群眾鼓幹勁、拓思路、謀發展。

    連日來,阿克蘇地區各單位、各部門以多種形式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開創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的積極行動,以釘釘子精神擔當盡責,全力確保會議精神落地生根。

    阿克蘇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召開黨組會議,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該局黨組書記朱英山説:“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們將認真落實會議精神,大力實施擴大就業惠民工程,通過扎實開展技能培訓、暢通就業渠道、落實就業創業政策等措施,讓百姓增收致富的底氣更足、成色更亮。” (記者張治立,參與記者魏永貴、蓋有軍、宋衛國,阿克蘇記者站趙霞)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