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臺階

作者: 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31

宣傳思想文化係統集中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臺階

  10月30日,自治區宣傳思想文化係統召開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專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對學習宣傳貫徹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進行再安排、再部署,迅速在宣傳思想文化係統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的熱潮,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臺階。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春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吹響了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疆篇章的奮進號角,全區宣傳思想文化係統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行動,強化責任擔當,細化工作落實,確保黨代會確定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安排,精心策劃、周密安排,大力宣傳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推動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抓好宣傳報道,為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營造濃厚輿論氛圍。要抓好理論闡釋,持續深化研究,形成一批高品質研究闡釋成果。要抓好社會宣傳,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的濃厚社會氛圍。

  會議強調,要持續抓好意識形態領域各項工作,把黨的方向、黨的意志貫徹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全過程,落實到宣傳思想文化領域各方面,始終堅守正確政治方向。要持續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鞏固意識形態陣地建設成果,堅決防止民族分裂主義、宗教極端主義、暴力恐怖主義滲透破壞。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大力發展繁榮包括各民族文化在內的中華文化,推動中華文化根植新疆大地,鑄牢各族群眾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持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會議要求,要堅持係統思維,統籌謀劃後兩月各項工作任務。要不斷強化理論學習,積極落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大力宣傳基層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扎實做好民族團結宣傳教育工作,持續加強黨的建設,在新起點上不斷把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