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攜手並進 共建美好家園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31

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進社區

攜手並進 共建美好家園

  凝心聚力新征程,攜手同心再出發。連日來,我區廣大黨員幹部進社區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大家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好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努力打通聯繫和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團結帶領各族群眾畫好同心圓,凝聚向心力,攜手並進,共建美好家園。

  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大巴扎片區大巴扎社區通過召開商戶座談會、社區黨員幹部入戶走訪等形式,向社區居民和商戶宣傳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社區黨支部書記白昀劍説,各族群眾得到的實惠沉甸甸、日子過得甜蜜蜜,這充分證明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是無比英明正確的,完全符合新疆實際、順應各族幹部群眾期盼。社區黨支部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著力在拓寬就業渠道、搭建就業創業平臺、提升就業能力、增加勞動者收入上下功夫,千方百計穩就業保就業,全力築牢民生保障根基。

  召開座談會、研討會、入戶宣講……昌吉市各社區通過多種形式,認真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過去五年的成就令人振奮,未來新疆發展的宏偉藍圖讓我們充滿信心。我要帶頭把黨的‘好聲音’傳達好,把黨的惠民政策落實到位,為群眾多辦好事實事。”昌吉市延安北路街道天山花園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王瓊説。

  奇臺縣奇臺鎮犁鏵尖社區幹部群眾在駐社區工作隊的組織下,通過報紙、電視、廣播等不同平臺,認真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並制定學習計劃。與此同時,社區文藝隊積極創作文藝作品,用快板、小曲子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宣傳,讓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

  連日來,喀什市各社區廣大幹部群眾認真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喀什市恰薩街道人民廣場社區黨總支書記楊潤林説:“正如黨代會報告所説,這五年,民族團結發展進步,石榴花開一家親。今後,我們要切實發揮黨員幹部示范帶頭作用、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引導居民長期堅持、持續深化‘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讓民族團結之花常開長盛。”

  福海縣福海鎮永安路社區組織轄區黨員通過“家庭黨校”“聯戶議事會”等方式,認真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社區黨總支書記歐陽玉蘭表示,要貫徹落實好黨代會精神,健全社區民主協商議事制度,通過黨員議事會、居民議事會、民情懇談會等,引導社區黨員和居民依法有序參與社區重大事項決策和重要公共事務管理。

  在溫宿縣溫宿鎮,各社區立足實際,以多種方式向群眾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溫宿鎮龍泉社區城市書房內,基層宣講員圖蓀古麗·吐尼亞孜結合個人學習感悟,向社區居民宣講黨代會精神。

  黨代會報告提出,要持續深入實施好“十項惠民工程”,這讓龍泉社區居民阿卜力米提·喀迪爾感動不已。他説:“惠民政策暖人心,我們在學習黨代會精神時,心裏感到非常溫暖。我堅信,新疆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記者于熙,參與記者魏紅萍、韓沁言、張婷、張治立,通訊員成石麟、丁安、謝光順)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