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聚焦總目標 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30
聚焦總目標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
——四論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自古“邊疆穩,則國安;邊疆亂,則國難安”。確保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關係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關係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國家安全,關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指出,要聚焦總目標,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

  沒有穩定,萬事成空,遑論人民的幸福安寧。堅持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新疆工作總目標,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保持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

  過去五年,自治區黨委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針,堅決扛起維護社會穩定的政治責任,標本兼治、綜合施策,新疆已近五年無暴恐案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各族群眾安全感大幅提升,實現了多年來對平安穩定的渴盼。全區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各族幹部群眾對來之不易的穩定局面倍加珍惜。實踐充分證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于新疆工作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新疆的一切工作都要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目標來展開。

  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始終是發展之基、福祉所係。得益于穩定紅利的持續釋放,過去五年,新疆經濟實力顯著增強,全面小康日月新,天山南北呈現蓬勃發展的大好景象。越是在這個時候,越需要穩定的社會環境。聚焦總目標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是新疆各項事業乘勢而上的重要前提。我們要始終堅持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新疆工作的總目標,堅定不移地聚焦總目標,落實總目標,各項工作都要服從服務總目標,緊緊圍繞總目標來謀劃推進。

  聚焦總目標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要始終警鐘長鳴、警惕常在。今日的新疆,山河安瀾、歲月靜好,但這絕不意味著影響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各種風險隱患已經消失不見,絕不意味著可以“刀槍入庫”“馬放南山”。對分裂和反分裂鬥爭的長期性、復雜性、尖銳性,任誰都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輕心。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扛起穩定責任,把穩定時刻裝在心上、抓在手上,持續綜合施策,做到標本兼治,對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反恐維穩措施要長期堅持、不斷加強,決不給“三股勢力”可乘之機、喘息之機、死灰複燃和卷土重來之機。

  聚焦總目標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要全面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個領域。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堅持一手抓依法打擊暴恐分子,一手抓最大限度地團結凝聚人心,切實抓好各項惠民工程,讓各族群眾切身感受到黨的關懷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與此同時,還要加強和完善社會面防控,扎實做好穩邊固防工作,完善網絡綜合治理體係,提高社會治理現代化水準,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新疆。

  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殷殷囑托,是全區各族幹部群眾的殷切期盼。踏上新征程,譜寫新篇章,我們要始終聚焦總目標,牢牢掌握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的主導權和主動權,多謀長遠之策,多行固本之舉,奮力開創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