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加快推動畜牧業高質高效發展

作者: 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30
自治區召開畜牧業高品質發展現場推進會
加快推動畜牧業高質高效發展

  10月28日,自治區畜牧業高品質發展現場推進會在庫爾勒召開。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總結交流畜牧業發展經驗做法,分析當前制約畜牧業發展的瓶頸問題,明確下一步發展思路,安排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推動我區畜牧業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不斷深化畜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多措並舉,大力推進畜牧業高品質發展,“十四五”畜牧業高品質發展取得良好開局。要在鞏固已有成績的基礎上,提高政治站位,明確目標任務,進一步堅定推動畜牧業高品質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充分發揮新疆畜牧業資源優勢,以“大資源、大市場、大迴圈、大産業”的思路謀劃和推動畜牧業大發展,充分調動社會、企業、平臺等各方力量,進一步優化環境、強化保障、探索創新,加快推動畜牧業高質高效發展。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關鍵環節,集中力量補短板、強弱項,加快突破瓶頸制約,全面提升畜牧業發展品質效益。要著力推進畜禽種業發展,創新體制機制,深度挖掘畜禽遺傳資源,全力推進畜禽品質創新,支援壯大畜禽育種企業,不斷強化種業科技支撐,全面提升新疆畜禽種業自主創新能力和市場競爭力。要著力增強動物疫病防控能力,把動物疫病防控作為防范畜牧業産業風險的第一道防線,重點抓好建立健全調運流通監管係統、規模養殖場視頻監控調度係統、病死畜禽無害化處理係統、畜牧獸醫社會化服務組織係統建設。要著力提升畜牧業機械化裝備水準,加快推進全程機械化進程,加大農機購置補貼對畜牧養殖機械裝備的支援力度,加強畜牧業機械化裝備科技研發,助力畜牧業現代化發展。要著力加快畜牧業技術進場入戶進程,建設一批畜牧業實訓基地,培育一批畜牧業龍頭企業,充實一批畜牧業技術力量,創新一批畜牧業技術服務機制,強化科技創新和推廣應用。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把推進畜牧業高品質發展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抓手,主動扛起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創新發展,強化要素保障,形成共同推動畜牧業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

  自治區黨委常委玉蘇甫江·麥麥提主持會議。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