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隨“樂”而行,我把新疆唱給你聽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0-29

隨“樂”而行,我把新疆唱給你聽

——“乘著歌聲遊新疆”·賞新歌、看變化、辦實事分享會開啟

圖為分享會現場

    乘著歌聲遊新疆,一路風景一路唱,28日,“乘著歌聲遊新疆——賞新歌、看變化、辦實事”分享會在新疆人民劇場火熱開啟。

    活動現場分享和展示了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打造和推出的“乘著歌聲遊新疆”“百縣萬部微視頻”“百縣千味萬香”“出發吧,新疆”等文旅品牌和文旅活動的階段性成果。

圖為分享會現場

    據了解,2021年年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推出“乘著歌聲遊新疆”係列宣傳推廣活動,開啟文旅融合發展的全新模式和風向標。活動由文旅綜藝節目、歌曲徵集評選、新疆音樂旅遊地圖和新疆音樂旅遊專輯四個板塊組成。為打造和推出一批新時代新疆旅遊歌曲,今年3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面向全國發起“新歌唱新疆·乘著歌聲遊新疆”歌曲徵集評選活動。徵集啟事發布後,全國各地歌曲創作者踴躍參加, 共收到參評歌曲305首,經專家評審會評審,最終有18首歌曲脫穎而出。

    分享會現場發布了“新歌唱新疆·乘著歌聲遊新疆”全國歌曲徵集評選活動評選結果。《你好新疆》《高臺高臺》《月亮一樣的姑娘》等18首優美動聽的歌曲受熱捧。銀獎作品《你好新疆》現場火熱開唱,引來觀眾陣陣掌聲。

圖為分享會現場

    “乘著歌聲遊新疆”提出了全新的“音樂導遊”理念,邀請和招募了塔斯肯、洪啟、阿不都拉、阿爾法、安明亮、吐洪江等眾多優秀音樂人參與錄制和演出,並由歌手擔任“音樂導遊”,現場出境,用體驗式、沉浸式旅行的方式,以輕松活潑的語言,全方位多角度推介新疆旅遊資源,所到之處受到遊客和各族群眾的圍觀和喜愛。截至目前,“音樂導遊”向全國遊客推介了60多個新疆旅遊線路的遊玩、體驗攻略,用實際行動為新疆代言。

    伴著一路歌聲,《乘著歌聲遊新疆》足跡走遍了天山南北,用歌聲向全國乃至全世界介紹美麗、時尚、靈動、開放、包容的新疆。截至目前,《乘著歌聲遊新疆》已制作播出52期節目,全網點擊量突破3億人次,成為家喻戶曉的新疆文旅品牌。

    乘著歌聲遊新疆,開啟了人們對新疆旅遊的向往,為遊客帶來更好的體驗感,提升了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旅遊歌曲是以本地旅遊形象、文化符號和民俗風情為背景創作的歌曲,是一個地區和城市的聽覺識別係統和音樂名片,是一種強有力的文化載體。

圖為分享會現場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介紹,為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和“旅遊興疆”戰略,充分發揮新疆“歌舞之鄉”的優勢,以音樂為載體宣傳新疆,豐富新疆旅遊的內涵,讓遊客沒來新疆旅行之前通過耳熟能詳的歌聲對旅遊目的地産生向往,唱響新疆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從而推動新疆旅遊高品質發展。“隨著文旅融合的持續深入,‘乘著歌聲遊新疆’品牌一定會越來越閃亮。”

圖為分享會現場

    當日,分享會上舉行了全新的新疆音樂旅遊專輯和新疆音樂旅遊地圖上線啟動儀式。據悉,“乘著歌聲遊新疆”係列宣傳推廣活動,除了打造文旅微綜藝“乘著歌聲遊新疆”,還將打造推出24首全新的新疆音樂旅遊專輯,並創新推出了“新疆音樂旅遊地圖”的全新理念,“一首歌一個景點”,繪制出以音樂為向導遊新疆,用百首歌曲歌唱全疆各地州市自然美景與風土人情,用音樂點亮城市,讓遊客隨“樂”而行。

    另外,分享會上,來自“百縣萬部微視頻”、《百縣千味萬香》、旅遊綜藝節目《出發吧,新疆》等活動參與者現場講述了創作背後的精彩故事。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