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從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中汲取奮進力量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8

從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中汲取奮進力量

——二論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五年歷程砥礪奮進,五年耕耘春華秋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客觀總結了五年來自治區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等各項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在新征程上,我們要從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中汲取奮進力量,矢志不渝、接續奮鬥,攻堅克難創偉業,乘勢而上開新局。

  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新疆一切工作,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

  這五年,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一舉扭轉了過去暴恐活動多發頻發的局面,實現了各族群眾對平安穩定的渴盼;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綜合實力顯著增強,與全國人民一道邁進了全面小康;群眾生活明顯改善,脫貧攻堅戰如期打贏,一批人民群眾牽腸挂肚、急難愁盼的問題有效解決;民族團結發展進步,各族幹部群眾在交往交流交融中感情越來越親近,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心靈深處;宗教領域和睦和諧,實現了正本清源、扶正祛邪;意識形態陣地鞏固加強,文化潤疆取得豐碩成果,全區上下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充沛;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大美新疆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依法治疆有力推進,各族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得到充分保障;兵團工作扎實開展,穩定器、大熔爐、示范區的特殊作用有效發揮;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顯著增強,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了堅強保證。

  無邊光景一時新。今日的新疆大地,風調雨順、歲月靜好,各族群眾充分享受到了穩定發展改革的成果,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從阿爾泰山、天山到昆侖山,到處孕育著蓬勃的生機和希望。這大好局面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和援疆省市無私援助的結果,也是全疆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鬥的結果。

  實踐充分證明,只要我們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新疆工作就方向明、路子對、效果好,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

  成就鼓舞人心,號角催人奮進。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是團結一心、頑強拼搏幹出來的,開創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我們必須進一步砥礪幹事創業的精氣神。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在這關鍵的歷史節點,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對今後五年乃至更長一段時間新疆工作的目標任務進行了安排部署,新疆工作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中國共産黨百年歷程中汲取奮進偉力,從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中汲取澎湃動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踐行胡楊精神、兵團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韌勁,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豪邁,腳踏實地、艱苦奮鬥,忠誠擔當、無私奉獻,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道路上交出人民滿意的答卷。

  成績屬于過去,奮鬥贏得未來。讓我們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穩定發展局面,發揚成績、再接再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總目標苦幹、實幹、拼命幹,把各項任務落得更深、更實、更有效。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