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慶祝建黨100周年 不忘初心跟黨走 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啟動“向黨工作站”縱深推進 新金融教育宣傳活動

作者:    來源: 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    日期: 2021-10-27

  百年徵程,波瀾壯闊;初心向黨,歷久彌堅。10月25日,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在烏魯木齊啟動慶祝建黨100周年 不忘初心跟黨走——“向黨工作站”縱深推進新金融教育宣傳活動。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人民銀行等相關領導出席會議,建行係統內通過視頻直播進行了觀看。

  “向黨工作站”服務品牌是建行新疆區分行傾情推出的金融服務示范標桿,也是以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共産黨員、黨的十六大代表李向黨的名字命名的“勞模創新工作室”品牌。“向黨工作站”初創于2001年,2005年完成商標注冊,2017年1月被中國金融工會命名為勞模創新工作室。

  在教育宣傳活動現場,我們看到:堅守平凡崗位30年始終做到最好的“向黨標兵”楊明菊,用共産黨員的一言一行告訴我們“何為信仰”;2018年在總行舞臺上授獎的“最美建行人”朱超,如今已經很多榮譽加身,但都比不上他帶出了更多的“普惠達人”的好徒弟精彩;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故事,在新疆16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天在上演,這些平凡但又創造了不平凡業績的員工值得我們驕傲。我為群眾辦實事、銀發客群陪伴式服務的流程化、標準化;勞動者港灣的功能裂變,被賦予了更多的精彩內涵等等……

  20年來,“向黨工作站”成就了一大批先進團隊,培養出一大批優秀員工,在全國勞動模范李向黨的身後,一批批“向黨標兵”和“向黨工作站”的爭創先鋒迅速成長,全行先後有500多名員工榮獲“向黨標兵”稱號,繼“向黨工作站”之後,新疆區分行先後孵化出“科技52服務直通車”、普惠金融“朱超工作室”等服務品牌。

  2020年以來,建行新疆區分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緊密圍繞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總行黨委工作部署,在推進“三大戰略”、踐行新金融行動中結合當地經濟發展,堅定不移聚焦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疫情防控和高品質發展兩手抓、兩手硬,突出住房租賃、鄉村振興、兵團向南發展、縣域金融、數字化經營等五項重點工作,努力走出一條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明顯的高品質發展之路。同時,新疆區分行“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駐村扶貧幹部覆蓋了全疆13個地州、28個村、8個社區,2014年至今已累計選派346名幹部參加“訪惠聚”駐村工作,充分展示了建設銀行作為國有大行的責任和擔當。

  用身邊榜樣來引領、帶動更多的紅色細胞,實現個體先進典型群體化發展,此次教育宣傳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在基層的一個創新。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裏,黨史學習教育是黨員幹部持之以恒的終身課,融會貫通、學思踐悟,在實際行動中打造更多為民服務的典型和品牌,激發黨員幹部見賢思齊、創優爭先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不斷推動新時代新金融的實踐與發展。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