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陶永生:第一時間向群眾傳遞黨代會“好聲音”

作者: 郭玲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7

  10月26日,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前進村,藍天白雲,微風拂面,和煦的陽光透過兩層小樓屋頂的玻璃,暖暖地灑在阿衣古麗·買買提家的院子裏。

  院落正中擺著一張長桌,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代表,喀什市公安局乃則爾巴格派出所黨總支書記、教導員陶永生正在宣講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村民們圍著他,聚精會神地聽著,有的人頻頻點頭,有的人不時插話問上幾句。

  為了讓群眾第一時間了解黨代會精神,黨代會閉幕當天晚上,陶永生便迫不及待地趕回喀什,把黨代會期間的筆記整理好,準備向轄區群眾傳遞黨代會的“好聲音”。

  26日一大早,陶永生便穿好警服、佩戴好黨徽,開始了忙碌的一天。他先在派出所向全體民輔警傳達會議精神,接下來,他們分別前往轄區村民家裏入戶宣講,傳達會議精神。

  “我要把黨代會報告中的惠民政策講給鄉親們聽,這也是鄉親們最想聽的內容。”陶永生説。

  陶永生給大家講了新疆五年來取得的成績,又講了未來五年的發展目標,他説得實在,鄉親們聽得明白,都説這是實實在在為群眾著想的一份報告。“憧憬著未來的美好生活,大家都特別激動。”陶永生説。

  “群眾生活明顯改善,利民惠民人心暖;民族團結發展進步,石榴花開一家親……”阿衣古麗在本子上一字一句地記著,她笑著説:“我們家就像這報告裏寫的一樣,受益于黨的惠民政策,孩子有了工作,家裏有什麼事,都有人幫忙想辦法,看我家院子,重新裝修了一遍,有小樓房、有花有果……就是城裏人説的‘別墅’。”

  阿衣古麗的話讓大家開懷大笑起來,“只要團結一心,沒有幹不成的事”“我們把日子過美,一起增收致富”……討論中,村民們你一言我一語,對未來充滿期待、滿懷信心。

  入戶宣講後,陶永生來到親戚塔吉古·玉素甫家,想到上次下雨她家的屋頂有點漏雨,陶永生安慰塔吉古説:“材料我已經買好了,一會兒就能拉來,明天就能修好,馬上冬天了,要暖暖和和過冬。”

  乃則爾巴格鎮位于喀什市城鄉接合部,像這樣為居民服務、宣講的場景,鄰里團結互助的場景,每天都在發生。乃則爾巴格派出所的民輔警經常入戶為轄區居民服務,今年已累計為群眾辦實事970余件。這些年,轄區治安案件明顯下降,社會治理實現了從“管理”到“服務”的質變。

  當天,與陶永生一起入戶的還有自治區婦聯駐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前進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馬俊萍。“今天聽了宣講,工作動力更足了,我們將立足崗位,多為基層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把工作幹到群眾的心裏去。”馬俊萍説。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