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把黨代會精神落實到政協工作各方面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7

自治區政協機關黨員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

把黨代會精神落實到政協工作各方面

  10月26日,自治區政協機關黨員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是在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在新疆各族人民與全國人民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之時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堅定不移沿著黨中央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報告主題、五年來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啟示和成功經驗、新時代新疆工作面臨的形勢和重大機遇、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重要舉措、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新要求,充分發揮政協組織、委員隊伍、界別的特點和優勢,抓好全區政協係統的學習,在學懂上用心,弄通上用功,宣傳宣講上用力,通過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宣傳,推動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深入人心、傳遍天山南北。

  會議要求,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明確具體,是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雙向發力的方向。要把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服務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圍繞自治區黨委重點工作,著力提升雙向發力工作品質。要增強服務中心大局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凝心聚力維護社會穩定、助推高品質發展、保障改善民生,推動黨代會各項任務在政協係統落實落地。要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搞好協商式監督,提高經常性工作品質,認真謀劃好明年的政協工作,把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政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以高品質履職為實現宏偉藍圖作貢獻。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