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乘新時代浩蕩東風昂揚奮進 ——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閉幕會側記

作者: 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6

  10月25日上午,烏魯木齊,秋陽高照,天朗氣清。出席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代表們又一次步入新疆人民會堂,履行莊嚴使命。

  肩負著全疆各族黨員幹部的重托,承載著天山南北各族群眾的希望,他們意氣風發、拾級而上,眉宇間寫滿收獲,心頭聚滿力量。

  連日來,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代表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負責精神投入大會。共識在會場內外凝聚,信心在天山南北升騰。

  人民會堂內,紅旗鮮艷,黨徽熠熠生輝,映照著立足新起點的躊躇滿志——大會形成了一個主題鮮明、目標明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報告,選舉産生了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

  在雄壯激昂的《國際歌》中,大會勝利閉幕。如雷似潮的掌聲熱烈持久,高昂地宣告著代表們奮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壯志豪情。

  這是一次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會。奮力開創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的奮鬥目標,飽含著2500多萬各族群眾的期盼。

  “過去五年的發展實踐充分證明,只要我們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新疆的未來一定更加美好。”馬丁別克·木拉提漢代表説。

  這是一次發揚民主、團結鼓勁的大會。每個集中討論現場,都是一場夢想與使命的交織、責任和情懷的碰撞。

  “那些在交流中産生的思想火花,為各地今後推進穩定發展各項工作貢獻了智慧和力量。”張統代表説。

  這是一次鼓舞鬥志、振奮精神的大會。黨心與民心相連,信念與理想同行,總結成績實事求是,擘畫藍圖精準有力。

  “回顧成就倍感自豪,展望明天心潮澎湃。大會必將進一步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不懈奮鬥。”邱春代表説。

  這是一次繼往開來、開創新局的大會。歷史的鼓音總是在時代轉進中擂響,精彩的華章總是在接續奮鬥裏書寫,乘著新時代的東風,新疆又一個精彩的五年大幕已經拉開。

  彭剛代表説,大會對未來五年乃至更長一段時間的發展,發出了動員令、吹響了進軍號。要堅定堅決將當前大好形勢鞏固好、發展好,一步一個腳印把宏偉藍圖變為現實。

  茅景龍代表説,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財政工作主業,盡己所能做好本職工作。繼續將財政收入的70%以上投入民生領域,確保各項惠民舉措落地見效。

  庫爾班·尼亞孜代表説,要持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鞏固各民族大團結。在具體的實踐中真抓實幹、敢于擔當、勇于鬥爭、善于鬥爭,在推動穩定發展中當先鋒、做模范、立新功。

  魏誠代表説,將立足紀檢監察崗位職責,結合本地實際,一手抓反分裂鬥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實現總目標提供堅強保障。

  字字句句,激情洋溢,正如今日的新疆大地,處處煥發著無限生機與活力。

  中午時分,代表們滿懷收獲,闊步走出會場。會堂之外,微風撲面,催人奮進。

  站在新起點,新疆前進的道路無比寬廣;邁上新征程,2500多萬天山兒女必將團結一心,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