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閉幕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6

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閉幕

選舉産生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
通過關于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于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陳全國主持大會並講話

  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在選舉産生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關于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于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後,25日上午在新疆人民會堂勝利閉幕。

  陳全國同志主持大會。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陳全國、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楊誠、田文、沙爾合提·阿汗、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10時30分,閉幕會開始。

  大會應到代表722人,實到686人,符合規定人數。

  在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監票人的監督下,按照大會選舉辦法,到會的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由83名委員、17名候補委員組成的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選舉出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47名。

  12時許,陳全國宣布,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已經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選舉産生。全場響起長時間的熱烈掌聲。

  隨後,大會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關于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關于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後,陳全國在熱烈的掌聲中發表了講話。他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是一次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會,是一次發揚民主、團結鼓勁的大會,是一次鼓舞鬥志、振奮精神的大會,是一次繼往開來、開創新局的大會,必將動員和鼓舞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飽滿的幹勁熱情,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努力奮鬥。

  陳全國強調,新起點開啟新征程,新征程呼喚新擔當。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新疆工作再上新臺階,是今後五年我們肩負的歷史重任。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忠誠堅定、強化擔當,團結帶領各族黨員幹部群眾,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奮力把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站在新起點、邁上新征程,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的新疆。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高舉法治旗幟、樹牢法治思維,實現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推進社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新時代民族工作,促進各族幹部群眾深入交往交流交融,不斷鞏固發展各民族大團結;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推動伊斯蘭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建立最廣泛的愛國愛疆、穩疆興疆統一戰線,築牢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的鋼鐵長城。站在新起點、邁上新征程,努力建設繁榮富裕的新疆。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充分發揮優勢、釋放穩定紅利,堅持以就業為導向,大力發展勞動密集型産業,著力發展壯大特色優勢産業,加快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深化改革創新、擴大對外開放,推動兵地融合發展,不斷提升經濟社會發展的品質和效益。站在新起點、邁上新征程,努力建設文明進步的新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疆有機統一,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切實保障各族人民的民主權利;加強現代文明教育,積極引導各族群眾在思想觀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向現代化邁進;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引導各族群眾感恩黨的關懷、厚植愛國情懷,努力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站在新起點、邁上新征程,努力建設安居樂業的新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保障改善民生、增進群眾福祉擺在重要位置,緊貼民生推動高品質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扎實推進以就業、教育、醫療、社保等為重點的惠民工程,讓各族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著實現共同富裕的目標不斷邁進。站在新起點、邁上新征程,努力建設生態良好的新疆。全面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樹牢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綠色低碳發展,走生態和經濟協調發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路,讓大美新疆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陳全國強調,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奮進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進取的精神、更加務實的作風,在新的起點上不斷把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不懈奮鬥,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大會選舉後,擔任過副省級以上領導職務的老同志,各民主黨派、自治區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等參加閉幕會。

  列席閉幕會的有:不是代表的自治區第九屆黨委委員、候補委員、紀委委員和區(中)直單位黨員負責人等。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圓滿結束。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