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堅定聚焦總目標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奮力把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6

  陳全國在自治區黨委十屆一次全會上強調

  堅定聚焦總目標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奮力把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于10月25日下午在烏魯木齊舉行。

  陳全國同志主持會議,並在當選自治區黨委書記後作了講話。

  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10月25日,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烏魯木齊舉行。選舉産生新一屆自治區黨委領導機構。陳全國(中)當選自治區黨委書記,艾爾肯·吐尼亞孜(右七)、李邑飛(左七)、張春林(右六)、何忠友(左六)當選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當選自治區黨委常委的有楊誠(右五)、張柱(左五)、田湘利(右四)、陳偉俊(左四)、王明山(右三)、祖木熱提·吾布力(左三)、楊發森(右二)、玉蘇甫江·麥麥提(左二)、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右一)、哈丹·卡賓(左一)。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陳全國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九屆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推動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正式接過了九屆自治區黨委的接力棒,肩負起接續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歷史重任,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我們的殷切希望,是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也是全區各族人民交給我們的光榮而艱巨的歷史任務。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把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一要堅決做到政治忠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鐵心跟黨走、九死而不悔。

  二要始終高舉偉大旗幟。持續在學深悟透、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堅決捍衛者、自覺宣傳者、忠實實踐者。

  三要聚焦落實治疆方略。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

  四要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始終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堅持依法治疆,堅持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全面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堅決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

  五要統籌推進改革發展。堅持所有改革發展都要賦予彰顯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意義,維護統一、反對分裂的意義,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義,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抓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産,以人民為中心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夯實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物質基礎。

  六要持續保障改善民生。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續深入實施好惠民工程,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眾,使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七要鞏固發展民族團結。全面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入開展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闡釋和宣傳教育,持續深化“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堅定不移推進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著力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引導各族幹部群眾在廣泛交往交流交融中樹牢“三個離不開”思想、增進“五個認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八要促進宗教和睦和諧。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全面落實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九要加強意識形態工作。堅定不移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著力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促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不斷豐富各族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宣傳教育群眾、團結凝聚人心。

  十要努力建設美麗新疆。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貫徹“碳達峰、碳中和”要求,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係統治理,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新疆。

  十一要支援兵團改革發展。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兵地是一家的思想,全力支援兵團向南發展、深化改革、提高維穩戍邊能力,推動兵地深度融合發展。

  十二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堅持新時代好幹部標準和民族地區幹部政治標準,加強領導班子、幹部人才隊伍、基層組織和基層政權建設,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不斷夯實黨在新疆的執政基礎。

  陳全國最後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同心同德、團結奮進,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不懈奮鬥。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