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增強政治意識 做好新疆工作

作者: 張艷芳 陳薔薇 黑宏偉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4

  旗幟鮮明講政治,既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特徵,也是我們黨一以貫之的政治優勢。

  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對堅定不移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特別是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參會代表深感責任重大。大家表示,做好新疆工作,關鍵在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為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提供堅強保證。

  扛起政治責任,貫徹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阿克蘇地區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四個百萬畝”生態治理工程全面完成,阿克蘇荒漠綠化工程成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的典范……五年來,新疆發生的歷史性變化在阿克蘇地區生動體現。

  阿克蘇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尼牙孜·阿西木代表感慨地説,新疆工作之所以取得顯著成就,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得益于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今後我們要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標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新疆工作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

  “黨代會報告提出,要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政治建設的根本問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這就要求我們在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特別是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時,堅決不打折扣、不搞變通,結合實際,創造性地抓好落實。”奇臺縣委書記劉曉剛代表説,“十三五”末,奇臺縣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達106.95億元,簽約過億項目144個,一批知名企業落戶奇臺,為縣域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今後要繼續依托優勢資源,不斷深化與大企業、大集團在産業發展、鄉村振興、全域旅遊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緊貼民生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選人用人,首要關口是政治標準。阿克陶縣委書記劉衛民代表介紹,這幾年阿克陶縣緊緊圍繞建設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目標要求,堅持把好幹部標準和民族地區幹部政治標準,作為選人用人的“硬杠杠”,通過突出政治標準選人、著眼素質提升育人、加大監督力度管人,讓幹部真正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綜合能力素質不斷提升。“接下來,我們要堅定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力培養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幹部,讓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幹部人才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劉衛民説。

  過去五年,于田縣加依鄉廣大黨員幹部和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奮勇爭先、苦幹實幹,實現了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脫貧,推動住房、就業等一批“急難愁盼”問題得到解決。該鄉副鄉長、鄉經濟發展辦公室副主任胡渭寶代表堅定地説:“我們要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和抓落實的自覺性,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此次黨代會精神,聚焦總目標,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接續推進鄉村振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艱苦奮鬥,讓各族群眾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