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公安交管9項便利措施在全疆按期落地

作者: 王娜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1

  全疆12萬余名群眾享受優化駕駛證考試便利、新增停車泊位2萬余個……10月20日,記者從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今年以來,新疆公安交管部門扎實推進公安交管12項便利措施,其中有9項措施已全部按期落地。

  今年以來,根據公安部《關于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出公安交管12項便利措施的通知》要求,新疆公安交管部門主動作為、攻堅克難,扎實推進新措施。

  截至目前,12項便利措施中,交通事故證據材料網上查閱因新疆不屬于該措施全國試點省市,尚未推行;二手車交易異地登記烏魯木齊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瑪依市、石河子市已完成第一批推廣應用;機動車駕駛證電子化正在開展試點;其余9項措施在全疆按期落地。

  這9項措施分別是:優化駕駛證考試內容和程式、便利老年人享受交管服務、便利軍人換領駕駛證、便利出國(境)人員延期換證、推行交管業務網上委託、推行機動車抵押資訊線上核查、全面推行交強險資訊線上核查、便利貨車在城市道路通行、緩解城鎮老舊小區“停車難”問題。

  便利措施推行以來,全疆共有96名老年人通過親友手機代辦交管業務;1526名群眾異地委託辦理了交管業務;線上核查機動車抵押信息辦理業務110184筆;線上核查機動車交強險辦理業務1116973筆;便捷辦理機動車異地交易登記業務461筆;全疆新增允許臨時停車路段280余條;核發電子通行碼3807張。

  另外,按照公安部的安排部署,烏魯木齊市、巴州作為全國第二批機動車駕駛證電子化推廣應用城市,分別于10月20日、10月23日起正式實施。截至10月20日上午,烏魯木齊市駕駛人申請電子駕駛證67958筆,審核通過63159筆。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