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九屆十四次全會召開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1

全會決定,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10月21日在烏魯木齊召開

審議通過了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向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報告、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等,決定將報告提請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審查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陳全國講話

  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于10月20日在烏魯木齊舉行。

  全會由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主持。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講話。

  全會決定,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于2021年10月21日在烏魯木齊召開。

  全會聽取了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籌備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向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個報告提請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審查;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代表名單。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楊誠、田文、沙爾合提·阿汗、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等出席。

  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

  全會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是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各族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對于進一步動員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振奮精神、鼓舞鬥志,同心同德、砥礪奮進,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審議報告,精心組織選舉,嚴格各項紀律,營造良好會風,努力把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開成一次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鬥志、振奮精神,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發揚民主、團結鼓勁的大會,動員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不懈奮鬥。

  會議號召,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腳踏實地、艱苦奮鬥,把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不是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的省級黨員領導幹部,自治區紀委委員,各地州市和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