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油田油氣儲運公司精準發力 保障北疆地區供氣平穩安全

作者: 盛元、通訊員張克文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0-21

  10月20日,克拉瑪依金龍鎮最高氣溫為20攝氏度,最低氣溫卻降至零下。位于該地的新疆油田油氣儲運公司金龍一級配氣站面對晝夜大溫差,主動出擊直面設備維保挑戰,用實際行動守護克拉瑪依地區及周邊幾十萬人口天然氣平穩供應。

油氣儲運公司員工巡查輸氣管線。新華網發 張克文攝

  針對早晚溫差大、最低氣溫低的現狀,幹部員工加密巡查,對戶外加裝伴熱帶的電氣儀表、調壓裝置等設備的運作狀況時刻保持關照呵護。為當好居民日常生活用氣保障的“勤務兵”,金龍配氣站的員工一遍遍巡檢,每次巡檢至少花費一個小時。

  針對2021年天然氣市場供需形勢,油氣儲運公司在行動上精準用力,建立天然氣保供例會制度,組織由機關部門、生産輔助單位、基層站隊參與的以“天然氣保供”為課題的“諸葛亮”分析會,對往年冬防保溫、設備管理、員工培訓等工作進行問題梳理,扭住基層站隊天然氣保供工作中的弱項,對照今冬明春保供工作,有針對性地強化,提升天然氣管輸供給能力。

  油氣儲運公司依托環準噶爾盆地1970公里天然氣管道環網和年輸配氣能力120億立方米的北疆地區供氣優勢,努力提升為民生服務的本領。公司站隊與站隊聯動,將千裏供氣線織成一張能源保障網,把為烏魯木齊、昌吉、石河子、奎屯、克拉瑪依等地今冬明春的天然氣保供當作最重要的任務,在服務民生、強化供給、提升品質、確保安全上苦練內功。

  油氣儲運公司從設備設施、備品備件、應急處置三方面提前部署,下好天然氣保供關鍵物資儲備“先手棋”。進入十月供暖季後,油氣儲運公司每周平均日輸送天然氣由最初的1570多萬立方米躍升至1710多萬立方米,為北疆地區天然氣供應提供堅實保障。(盛元、通訊員張克文)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