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烏石化認真做好冬防保溫工作

作者: 周恃玉 廖聰敏 黃薇    來源: 烏石化    日期: 2021-10-20

  “王班長,咱們班今天關注一下加熱爐瓦斯係統蒸汽伴熱線,特別要注意低溫下發生的瓦斯帶液情況。”10月13日,一場降雨讓烏魯木齊的溫度降到了零度以下,烏石化公司煉油廠煉油一車間100萬噸/年蠟油催化裝置技術員姬勇對班組防凍臺賬做了仔細檢查,提醒當班人員做好相關防凍措施。

烏石化煉油廠煉油一車間 周恃玉攝

  國慶節後,烏魯木齊氣溫驟降,雨雪天氣交替出現。如何確保露天在外的裝置設備安全平穩地度過惡劣環境,是烏石化公司正在著手的一項重要工作。

  按照“早部署、早發現、早實施、早整改、早防范、早見效”原則,烏石化機動設備處早在8月底就開始著手對烏石化53套生産裝置進行冬防隱患查漏補缺,重點排查保溫缺損、伴熱故障、管線凍堵等冬防薄弱環節,同時將檢查出的問題下發至屬地單位,由檢維修中心配合,按照設備、電氣、儀表專業做好消缺工作。

烏石化煉油廠煉油一車間100萬噸年蠟油催化裝置運作四班反應機組崗位外操龔林正在檢查裝置伴熱線 周恃玉攝

  煉油一車間認真編審防凍方案、突出防凍重點,嚴格按照操作卡執行防凍措施。10月7日起,車間開始對所管轄的三套裝置共504處冬防關鍵點進行班班交接,要求各班組在做好常規防凍的基礎上,突出冬防重點,嚴格按照操作卡執行防凍措施,將責任落實到人。

烏石化化肥生産部加大現場巡檢頻次 廖聰敏攝

  化肥生産部嚴格執行冬季安全生産保運方案,各車間對重復性問題進行盤點,匯總成案例下發各班組學習,並由職教員牽頭對全體員工進行冬防方案上崗考試。工藝車間進一步加大環保、生産指標監控力度,加強操作監盤,提高巡檢品質,對現場重要管線部位增加巡檢頻次,確保生産安全平穩。化工生産部將冬季“十防”作為當前重點工作來抓,領導幹部與班組員工一同在現場對裝置防凍措施進行檢查消缺,按照“以防為主,以消為輔”的工作原則,完成對三胺裝置611處伴熱管線的吹掃工作,並對蒸汽冷凝液與迴圈水管線進行充氮防腐。

烏石化化工生産部領導幹部在現場對裝置防凍措施進行檢查消缺 黃薇攝

  10月13日下午,正在化肥生産部查驗冬防措施的機動設備處檢修管理科副科長陳振強告訴記者,在經歷過2020年嚴寒大考過後,烏石化今年的冬防工作做得更加扎實,目前各單位正在對排查出的問題進行消缺,為裝置平穩過冬打好安全基礎。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