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第十屆新疆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啟動

作者: 閆嘯天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0

  19日,第十屆新疆青年創業創新大賽暨第八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新疆賽區選拔賽在烏魯木齊正式啟動,大賽由自治區團委、自治區黨委網信辦、自治區發改委等11家單位聯合舉辦。

  本屆大賽以“創新創業創青春·實學實幹跟黨走”為主題,圍繞鄉村振興、科技創新、文化旅遊等重點工作和熱點領域,分設“科技創新”“鄉村振興”“互聯網+”“社會企業”四項類別,由地區賽和自治區復賽、決賽組成。

  自治區團委二級巡視員許有龍表示,大賽組委會即將展開為期一周的青年創客訓練營和項目路演競技選拔。組織“賽前輔導”“創業先鋒零距離”“投融資及創業孵化洽談會”等配套活動,提升參賽選手創業技能,助推參賽創客向更高層次發展。目前,大賽已開始報名,選手可通過各地州分賽區地方團委報名,也可通過“新疆青少年發展中心”微信小程式進入大賽專題頁面進行注冊申報。

  據了解,自2009年至今,大賽已成功舉辦九屆,共吸引萬余名創業青年和創業項目報名參賽。發掘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前瞻性好、示范帶動作用強的項目,涌現了一批思維活躍、敢于挑戰、走在時代前沿的創業創新人才,營造了良好的創業創新氛圍。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