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39次常務會議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20

  18日,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39次常務會議,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加強地方儲備糧食管理等工作。

  會議指出,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問責機制,是補齊金融監管短板、壓實金融風險處置責任的重要舉措,對增強我區金融防風險能力,促進金融穩定具有重要意義。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更好壓實各方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中的責任,守住不發生區域性、係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要堅持依法依規、客觀公正,及時精準問責,確保問責的嚴肅性與公信力;堅持權責一致、錯責相當,確保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持問題導向、務實管用,推動解決突出問題。

  會議強調,糧食安全事關國計民生,做好儲備糧管理工作,對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實施糧食宏觀調控、平衡糧食供應、確保社會穩定、促進國家經濟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加強地方儲備糧管理,有效發揮儲備糧在宏觀調控中的作用,維護糧食市場穩定,保障糧食安全。地方儲備糧應當嚴格制度、嚴格管理、嚴格責任,確保地方儲備糧數量真實、品質良好、儲存安全,儲備糧儲得進、管得好、調得動、用得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