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講座開在油井邊——新疆油田“準噶爾之聲”宣講團用舊照片、老物件講述紅色故事

作者: 盛元、通訊員莫延蘭、冷谞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0-20

  “這張照片展示的是1956年國慶節,遊行隊伍抬著寫有‘克拉瑪依’字樣的巨幅宣傳牌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情景。克拉瑪依油田是新中國第一個大油田,每每想到這裏,我的心中都充滿激動和自豪。”10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準噶爾之聲”宣講團成員向油田一線員工生動講述紅色故事。

  9月至今,“準噶爾之聲”宣講團為準噶爾盆地千裏油區基層一線黨支部、班組舉辦宣講48場,覆蓋員工2200余人,完成首輪基層巡回宣講。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新疆油田籌備組建“準噶爾之聲”宣講團。宣講團成員以近年來在各個理論宣講、演講大賽中涌現出的政治責任感強、學習能力強、善做群眾思想工作的油田“名家”為主。

  為切實將宣講內容轉換為通俗活潑、貼近生活的語言,讓一線員工能夠坐得住、聽得懂、學得進,宣講團成員深入思考、走訪調研,採用廣大員工喜聞樂見的宣講形式,以小切口反映大事件,以小故事講好大發展,收集整理包括黨史故事、提質增效、疫情防控、石油精神等多個方面的小故事100余個,通過分團互講、經驗分享、現場模擬等方式,將“身邊事”“石油事”“國家事”融合串聯,用共情喚起共鳴。

  採油一廠供汽聯合站穆靜聽完宣講後表示:“宣講生動活潑,寓教于樂、引發思考。如今,公司‘大幹八十天、打贏五場會戰’勞動競賽正在火熱展開,作為新時代石油人,我將永遠跟隨黨的腳步,學習老一輩新疆石油人‘安下心、扎下跟、不出油、不死心’的精神,勇挑重擔爭先鋒,為企業高品質發展助力。”

  “準噶爾之聲”宣講團成員、全國勞動模范獎章獲得者肉孜麥麥提·巴克説:“我們在講中學、學中信,既提升了思想認識、堅定了理想信念,又充實了知識儲備,更好讓‘大思政課’入腦入心,助力一線幹部員工從百年黨史中感悟思想偉力,從宣講學習中感知黨的理論創新,從石油奮鬥史中汲取不斷前行的力量。”(盛元、通訊員莫延蘭、冷谞)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775